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微利時代億萬富翁的賺錢祕密

網友提出這本書 "微利時代億萬富翁的賺錢祕密", 我從公共圖書館網上預約, 七天內就借到本書, $2.5 預約費, 真是超值.


原來這本是和之前我看的 "億萬富翁不願意讓你知道的賺錢袐密" 是同一個作者, 怪不知裡面表達的概念, 好代似曾相識. 不過對於想創業的人, 這兩本都是值得一得的書.

看完這本書的最大的得著是, 創業的目的, 不是創立公司, 而是創造 "資產", 目的是把這資產賣掉, 賺取100或1000倍以上的利潤, 這比任何股票投資的回報還要多.

看回MemDB, 現在有誰會願意付錢購買我間公司呢? 答案應該是沒有, 問題是這公司太依賴我一個人, 如果我不存在, 這間公司的價值立即沒有了很多. 所以近年我己經開始降低我對MemDB的影響力, 盡量把系統套裝化, 令它們就算沒有我的存在, 也能帶來收入, 而這收入比我付時間賺回來的還要多 (2006報告-收入來源), "不要用時間來換取金錢", 幸好這點我己做得不錯.

這兩本書在公共圖書館都有得借, 有興趣可以預約, 借來看看. 如果網友有其他關於創業的好書, 歡迎在這裡留言推介.

其實創業好書:

1) 讓別人無法取代
2) 富爸爸辭職創業
3) 談傳銷-富爸爸商學院

3 則留言:

  1. 近年美國有不少細IT公司也賣了盤給大公司, 但基本上仍原班人馬, 至少短時間內如此.
    所以, 如果有人肯出高價買memdb, 正是看中你的能力.
    如果公司本身可以自動波賺錢當然最勁最好啦, 不過就算唔係咁, 都唔應該對估值有太大影響.
    至於股票定創業回報好?
    視乎股票市場有幾易賺錢.
    香港曾經都有唔少實業家, 見個市咁易賺錢, 寧願去炒股而放棄本業.

    回覆刪除
  2. 我沒介紹錯吧 ?! ^^
    我都看完還書了...
    分分鍾你借了我那本 , 哈哈

    回覆刪除
  3. 所以應該加強品牌,有了品牌,就算以後由其他人寫軟件也會有市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