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創業的滿足感

記錄大學時期寫了個網絡遊戲 (War Game), 獲得30多個同學使用, 而且是日日使用, 因為內有Chat的功能, 所以時常會有一班人在裡面, 大家保持了緊密的聯係, 就算一起見面食飯, 也會拿這Game作話題, 例如我會攻打你, 你和我結盟等等.


現在創業, 到過很多店舖, 都是使用MemDB的系統,  最深刻的一次是到我經銷商faiwong辦公室跟老闆談發展, 看到他們所有的職員, 每日都使用著MemDB 連鎖零售系統 (電腦版)作業, 是使用自己的作品, 那種滿足感又再次浮現.

相反, 我真正出來打工只有一年, 就發現一個問題, 我辛辛苦苦創作出來的作品, 隨時會給老闆叫停, 而且之後還不能再發展, 那種味道, 大家打工的程式師應該都有同感.

你有能力, 為甚麼不開創自己的天地呢? 而限制了自己的發展空間呢? 我要令到世界各地, 各行各業店舖的電腦內, 都是用我的作品, 就是這個滿足感使給我動力去創業, 有興趣就和我一起實現這夢想.

9 則留言:

  1. 說的很好~
    技術能力 + 商業操作 + 勇氣 = 有機會成功
    可惜多數人只有上述的單樣技能...
    我目前也是正在實現我的夢想當中 !

    回覆刪除
  2. 很多時不能一起合作或合作不成功,原因之一就是各人都有不同的夢想,而且都想儘快實現自己的夢想.

    回覆刪除
  3. Shirlun :
    很多時不能一起合作或合作不成功,原因之一就是各人都有不同的夢想,而且都想儘快實現自己的夢想.
    所以才要把夢想寫出來, 增加點機會, 或者真的找到共同夢想的人呢, 不寫, 就永沒機會.

    回覆刪除
  4. 很有同感, 自己開發的軟件, 發佈了以後, 好像己經不關自己的事, 像自己的孩子硬生生的給別人搶走.和老闆開會以後, 自己才能有一分...

    回覆刪除
  5. Enoch :
    Shirlun :很多時不能一起合作或合作不成功,原因之一就是各人都有不同的夢想,而且都想儘快實現自己的夢想.
    所以才要把夢想寫出來, 增加點機會, 或者真的找到共同夢想的人呢, 不寫, 就永沒機會.
    正所謂「一山不能藏兩虎」,創業都係靠自己。
    多資本的就聘請員工,無的就運用自己的魅力來吸引義工幫自己手。

    回覆刪除
  6. 我打了一大堆的文章都沒有了 , 只剩下一個英文...

    回覆刪除
  7. Xylon :
    我打了一大堆的文章都沒有了 , 只剩下一個英文...
    下次記得Copy才發表.

    回覆刪除
  8. Enoch :
    所以才要把夢想寫出來, 增加點機會, 或者真的找到共同夢想的人呢, 不寫, 就永沒機會.
    如果大家都能夠講出自己的夢想,然後找出可以實現各人夢想的方法,相信很多人都會希望合作.雖然難度很高但也很值得去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