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工程太多, 利潤太少

近來因為接了台灣的工程, 付出了很多時間, 所以拒絕了很多工程. 拒絕的原因, 大部份都是因為客戶覺得, 軟件的費用應該是現成的費用 (利潤太少), 而且, 我根本沒有人手去應付這些新工程.




昨天在報紙看到香港的程式設計員職位空缺很高, 不知是真是假, 但近來真的接多了來電詢價.

問: MemDB有沒有某類系統, 如果沒有, 度身編寫一套大約要多少費用?
答: 現成沒有, 寫要3-5萬吧!
問: 這麼貴? 現成都只不過是2-5千吧?
答: 對不起, 我估計要完成你要求的系統, 要1-2月時間, 或者你再找找看吧.

其實以上的對話, 我己80%知道客戶不會再來, 而我想專注發展現有的系統, 不想開發太多行業的系統, 也沒有人力資源這樣做, 以上的對話是最有效率, 而且如果客戶真能付出3-5萬, 可以進一步去了解, 也不會拒絕那些珍惜人才的客戶.

相關文章:
寫軟件, 這麼貴!
專注某個領域

3 則留言:

  1. 想与你合作,请与我联系!

    回覆刪除
  2. 你想如何合作? 可以電郵給我 (按電郵填表, 可免Filter System過漏).

    回覆刪除
  3. 顧客不明白大量銷售和度身訂造的道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