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Borland C++ Builder的選擇

很久之前寫了篇程式語言的選擇, 解說了為何選擇了Borland C++ Builder, 最大原因是第一份離校受僱的工作, 是用它, 創業也順理成章用它, 這算是緣份吧.


其實選擇那一個開發語言不太重要, 只要你能專注和懂得使用它, 能解決客戶問題就可以. 那為何我要求伙伴和徒弟使用Borland C++ Builder呢 (MemDB系統要求)?

既然大家要合作, 用共同語言比較方便, 而且我每日都使用它, 你有任何問題, 我都可以幫你解決, 如果你現在問我Java或VC++, 我未必不能解答你了.

另外, 在這六年創業期間, 我找了很多好用的和開發多個Library (包括MemDB), 如果大家使用共同語言, 日後你使用這些 Library 就容易得多, 你也能幫我開發其他Library吧.

最後的一個原因, 是 Borland C++ Builder 的授權方式是一間公司 (當時Sales告訴我的), 即是購買一個C++ Builder, 只要是MemDB公司的一份子, 就可以使用它了, 這對公司日後發展可以節省很多成本.

現在Borland己比較褪色了, 使用它這麼多年, 都有份感情, 我也想為它出點力, 日後我會幫它寫些教學.

1 則留言:

  1. Borland的IDE真的幾好用,又比mic記的少bugs,在windows平台都是我的首選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