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特許經營策略

客戶成功在五年時間發展成超過五十間影視租借聯盟店, 今年開始了咖啡專門店, 在這客戶中, 我學到很多東西, 也看到MemDB的發展方向.


記得2002年, 我問了很多租借店舖客戶有沒有興趣發展特許經營或聯盟店 (開租借店舖賺錢), 得到的回應是, 這行太容易開店, 競爭太大, 利潤太少, 很難發展. 而這客戶成功發展到超過50間聯盟店, 證明我當時的想法是對的.

一個小小的生意, 就算每月只能賺$1,000, 發展成100間, 每月就有$100,000了, 不要小看.

客戶除了賺到錢, 還賺了經驗和品牌, 他現在拿這個事業, 可以去說服投資者投資, 複製這個成功的經營模式, 今年開始了咖啡專門店, 4月1日正式開業, 發展另一品牌 Dcolonp 咖啡專門店.

客戶和我合作了五年, 今次也找我來幫他們度身編寫一套快餐管理系統, 大家都是剛剛開始發展這行業, 對很多功能都不熟, 只好從Try and Fix發展, 改來改去, 最終都能完成.

雖然現在只有荃灣和旺角兩間店, 而且開始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但有MemDB的幫助, 解決他們經營上和管理上的問題, 日後發展成連鎖網絡系統, 應該可以發展成超過百間特許經營咖啡專門店, 這個也是MemDB發展的方向 (公司新形象).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能為公司清楚定位,找到方向,並努力不懈,一定可以鴻
    圖大展。
    我有拜讀你早期的創業生涯文章,內容很令人振奮,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