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為何台灣客戶會找我

為何這個在台灣擁有十二間電腦零售店的客戶, 不在台灣找人寫程式, 要來香港找我這個SOHO程式設計師呢? 以上的問題我都很想知道, 所以當台灣客戶到訪, 我問了他這個問題.


他是賣電腦的, 在台灣開了十二間分店, 人際網絡當然很廣, 對台灣這個市場當然很熟悉. 在找我之前, 他己試過和比較過很多系統, 亦問了很多行家, 台灣那間程式設計公司好, 得到的答案是, 如果你要他們改系統, 要等很久, 而且改來改去, 未必能得到你想要的功能.

他三年前己知道MemDB, 也有看我的網誌 (他也會看這篇, 要小心寫了), 對我有點認識, 兩年前知道MemDB成功為香港一間擁有七間分店的電腦零售店度身編寫了一套連鎖零售系統, 也下載試一試, 感覺不錯, 也被Memory Database的技術吸引了, 只是有些功能要為台灣零售市場度身編寫.

記得他第一個電郵(2006年8月), 問的是可否為他改功能和報價, 第二個電郵(2007年2月)是問購買軟體及合作銷售MemDB軟體事誼, 相隔半年多, 他應該考慮了很久, 比較了很多公司, 最終決定找MemDB, 目的除了為他們度身編寫系統外, 還有日後的合作.

在香港有七間分店的 faiwong (現在己是MemDB的分銷商, 己用了連鎖零售系統差不多兩年, 期間運作正常, 不需要任何支援), 在台灣 "將會" 有這個十二間分店的客戶 (伙伴), 和使用MemDB連鎖零售系統, 日後我要好好利用這些資源, 和他們好好合作, 一起發展MemDB.

2 則留言:

  1. 證明網上絛界限,增加商機是也。
    加油!

    回覆刪除
  2. 很久沒留言了
    請問你的是 web 還是 windows bas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