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免費遊日本

我未去過日本, 很想去玩一玩, 但費用實在太高, 只好放棄.


我朋友04年去了日本一次, 當時兩人花費了30,000, 我想, 當時如果把30,000買了股票盈富基金 (2800), 今年已經可以賺一倍, 拿30,000免費去遊行, 另外30,000繼續保留股票.

我認識很多朋友, 都沒有好好理財, 完全沒有任何儲蓄和投資, 覺得花費了才能賺回來, 不錯, 他們要做更多工作, 才能賺回來.

試想想, 如果你把 $100,000 好好理財, 假設每年有12%回報 (如果好好理財, 12%不難), 一年就有$12,000不用做的收入, 每年都能給你不用做的收入, 而且越來越多 (根據72定律, 6年賺一倍).

現在我不是沒有錢去日本, 只是覺得等幾年可以免費遊日本, 這不是更好嗎?

但總不能不去遊行休息一下, 最終決定, 下月我, 太太和兒子到台灣一遊, 順便去探望一些台灣的伙伴.

16 則留言:

  1. 生命是有限,而錢是永遠賺不完的。
    每一個人的生命由出生開始,每天也在不斷倒數中 ,如果有能力,真的要出去玩玩呢。

    回覆刪除
  2. 如果好好理財, 12%不難
    如果你單計近幾年就係‥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做人就是太短視。
    戒煙後每天省下的錢,足夠你儲下富下敵國的資產。

    回覆刪除
  4. 如果你把 $100,000 好好理財, 假設每年有12%回報 (如果好好理財, 12%不難), 一年就有$12,000不用做的收入, 每年都能給你不用做的收入, 而且越來越多 (根據72定律, 6年賺一倍).
    這個不是叫理財而是叫投資嗎?

    回覆刪除
  5. 強積金都係投資,但我唔見有咁高回報。

    回覆刪除
  6. Lasco Wan :
    生命是有限,而錢是永遠賺不完的。
    每一個人的生命由出生開始,每天也在不斷倒數中 ,如果有能力,真的要出去玩玩呢。
    這個是個人的選擇吧, 最重要是先做到不用為錢煩惱, 做到再慢慢享受人生.

    回覆刪除
  7. ming :
    如果好好理財, 12%不難
    如果你單計近幾年就係‥
    如果以十年廿年為目標, 很多好股票可以做到.

    回覆刪除
  8. Enoch :
    Lasco Wan :生命是有限,而錢是永遠賺不完的。每一個人的生命由出生開始,每天也在不斷倒數中 ,如果有能力,真的要出去玩玩呢。
    這個是個人的選擇吧, 最重要是先做到不用為錢煩惱, 做到再慢慢享受人生.
    如果人是不會老,不會死的話,我也同意。
    可惜,現實是人是會老,是會死的。 20歲去玩和60歲玩,能夠玩的東西會有很大的分別呢。

    回覆刪除
  9. Lasco Wan :
    如果人是不會老,不會死的話,我也同意。
    可惜,現實是人是會老,是會死的。 20歲去玩和60歲玩,能夠玩的東西會有很大的分別呢。
    我又不說完全不玩吧, 只是貪玩而沒有儲蓄投資, 日後只會更少時間玩吧.

    回覆刪除
  10. 我有幸可以透過投資賺取不俗的回報,可說享有一定的"經濟自由度",到處遊玩,頗為消遙自在。
    希望你除了專注發展你那一盤方向明確的生意外,也作一些穩健的投資,爭取更多的經濟自由度,我期待多些聽到你與家人外遊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
  11. Wi-Fi有利也有弊,自從政府宣布會投放2.2億港元,在全港350個場地安裝Wi-Fi無線上網設施後,公眾期待它帶來上網「衝浪」便利之餘,也對其潛在危險表示關注。
    筆者認為,Wi-Fi在網絡保安方面的潛在危險,遠比Wi-Fi可能涉及網絡輻射,有損兒童健康;抑或Wi-Fi令不雅及色情網頁荼毒青少年,還是非法下載散布社區等潛在危險,更加需要引起政府與科技界的重視。
    一旦Wi-Fi缺乏足夠的加密保安功能,甚至處於「不設防」狀態,任人「攞線」使用,黑客自由出入,這又與「無掩雞籠」有何分別?

    回覆刪除
  12. Enoch :
    Lasco Wan :如果人是不會老,不會死的話,我也同意。可惜,現實是人是會老,是會死的。 20歲去玩和60歲玩,能夠玩的東西會有很大的分別呢。
    我又不說完全不玩吧, 只是貪玩而沒有儲蓄投資, 日後只會更少時間玩吧.
    是啊

    回覆刪除
  13. 幾年後,你又可能寫另一篇文章話用那筆錢投資另一隻股票~
    沒完沒了........
    CO2

    回覆刪除
  14. 田中穗 :
    Wi-Fi有利也有弊,自從政府宣布會投放2.2億港元,在全港350個場地安裝Wi-Fi無線上網設施後,公眾期待它帶來上網「衝浪」便利之餘,也對其潛在危險表示關注。
    筆者認為,Wi-Fi在網絡保安方面的潛在危險,遠比Wi-Fi可能涉及網絡輻射,有損兒童健康;抑或Wi-Fi令不雅及色情網頁荼毒青少年,還是非法下載散布社區等潛在危險,更加需要引起政府與科技界的重視。
    一旦Wi-Fi缺乏足夠的加密保安功能,甚至處於「不設防」狀態,任人「攞線」使用,黑客自由出入,這又與「無掩雞籠」有何分別?

    可能逼你用智能身份證登入,你知政府幾咁喜歡食法國產架啦 XD

    回覆刪除
  15. 如果你把 $100,000 好好理財, 假設每年有12%回報 (如果好好理財, 12%不難), 一年就有$12,000不用做的收入, 每年都能給你不用做的收入, 而且越來越多 (根據72定律, 6年賺一倍).
    係....你係冇計錯,但係........
    有邊間銀行有12%咁高的利息呢?
    而且都唔會比你擺六年la,所以你係天馬行空a,早d醒la!

    回覆刪除
  16. 大佬 :
    如果你把 $100,000 好好理財, 假設每年有12%回報 (如果好好理財, 12%不難), 一年就有$12,000不用做的收入, 每年都能給你不用做的收入, 而且越來越多 (根據72定律, 6年賺一倍).係....你係冇計錯,但係........
    有邊間銀行有12%咁高的利息呢?而且都唔會比你擺六年la,所以你係天馬行空a,早d醒la!
    如果你覺得銀行有12%咁高的利息, 你才未訓醒! 只有不懂理財, 才會把錢永遠儲在銀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