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商標設計比賽 - 結果

2006年5月份, 我公司MemDB舉行了一項商標設計比賽, 獲得很多設計者參加.


最終我決定使用 Ivy Chan 以下的作品:

選擇以上的商標, 是因為Ivy的設計意念 "Connected" 和 "Systematic". 她把MEMDB所有字母連接一起, 並把記憶體 (MEM) 和 資料庫 (DB) 聯繫起來, 和本公司發展的方向類似. 另外, 每個子母都是以16X16 點設計 (可以以倍數放大), 代表有系統化, 設計很獨特, 簡單易明, 讓人一看就能知道MEMDB. 最後, 字形是Ivy自己設計的,不用別人的字型, 和MemDB不用別人的資料庫一樣, 所以選擇了這個商標來代表我公司.

本來只想用左上角的紅色作為主色, 但為了配合MemDB網站綠色, 和用黑色Laser列印單據只能列印黑白灰, 所以使用三個不同顏色的商標. 另外, 右下角那個是用來做MemDB網站的背景.

其他參加者的設計, 可以看MemDB網站, 謝謝他們為我公司設計.

17 則留言:

  1. 對,很有心思。
    哈哈,你講漏了一point,她還把MEM 變成3個E,即係Triple E (EEE)!
    看得出設計者IVY很有誠意,化了很多心思。

    回覆刪除
  2. 贊成, 你觀察入微, M和E是用同一個Layout的, 很有結構的設計.

    回覆刪除
  3. 有否想過把DB寫作dB, 令兩組字更分明突出, 如MEMdB.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建議, 但資料庫通常是用DB代表.

    回覆刪除
  5. Enoch :
    謝謝你的建議, 但資料庫通常是用DB代表.
    也不一定, 記得dBASE這套軟件嗎?
    我只是順便提下,不須太在意.

    回覆刪除
  6. 容許我喝個倒采
    gimmick的確很有意思, 不過作為一個公司標誌, 設計上(尤以外觀)還有不足之處

    回覆刪除
  7. 我己很滿意大家給我的設計了, 我只是一個小公司, 而且沒有太高的獎金, 有這麼多人願意幫我, 我己很開心了.
    我比較喜歡Ivy的設計, KISS 理論, Keep It Simple and Small.
    之後就要看我如何發展這個品牌了. 現在公司網站, 系統名稱己改為用 MemDB 了, 之後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要試. 講真個句, 都幾好玩的.

    回覆刪除
  8. 達士 :
    也不一定, 記得dBASE這套軟件嗎?
    我只是順便提下,不須太在意.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我都是比較喜歡MEMDB.

    回覆刪除
  9. 簡單直接,使人一看就記得才是商標的作用.

    回覆刪除
  10. Enoch想問一個技術上的問題, 我弄了一個動畫檔, 是swf檔, 然後上存至freeweb, 但引入內文後,  我自己可清楚看到, 但其他人卻看不到. 做連結亦看不到, (當然我自己可清楚看到), 後來唯有將檔案放上在文上, 別人copy網址在電腦內, 才可開啟.有甚麼方法可將swf檔直接引入文內呢? 謝謝!你的新標誌幾好卟!

    回覆刪除
  11. 我沒有搞 swf, 所以幫唔到你, 好似 HTML 有 , 可以到Google尋求下, 例如 http://www.blogdrive.com/site/musicem.html

    回覆刪除
  12. 若單純看上圖的設計, 因為對電腦用語不太懂, 所以起初只覺simple & clear. 不過, 到過MemDB網站, 卻發現新logo跟banner竟意外地配合, 雖然簡單, 但感覺很討好呢! ^^

    回覆刪除
  13. 有個問題, 右下角果個用來做乜? 咁淺色, 好難睇得清楚...
    另外, 有冇試過 print 呢個 logo 落去白紙上, 再去做下影印? 我咁講, 係因為影印本可能因為灰階不夠而影響logo質素, 令以後o的影印本有o的怪....

    回覆刪除
  14. 右下角是個網站的Background, 你可以到 memdb.com 看看就了解了.
    我試過用 Laser 列印, output ok 啦, 影印未試, 遲些試.

    回覆刪除
  15. 設計方向唔錯,有版有眼。
    可惜,她用的字體缺了些速道感,和現代電子世代的『快』這個字脫了節,有點原地踏歩的感覺。

    回覆刪除
  16. 但我就喜歡它實實在在, 腳踏實地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