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Popup 廣告

昨日上自己的Blog, 出現了一個 Popup 廣告, 以為是 Sina Admin 的新搞作, 原來是 Attacker 的惡作劇.


我立即去其他的Blog看, 沒有Popup呀, 為何我個Blog會有這個Popup廣告出現呢?

我再拿我Blog的HTML看一看, 才知道原因.

有Attacker留言, 把以下一段HTML放在 "暱稱:" 欄上:

游客<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window.open("http://memdb.com/");</script>

(當然我改了URL為memdb.com, 費時再同人做廣告)

原來就只要這樣, 每次開啟我的Blog, 就會 Popup 一個 Window 到memdb.com網站了.

更壞的Attack, 就是把URL改為某人的Blog, 把這HTML留言到這人的Blog, 結果你可以想像... 當你開這人的Blog, 會有 Popup 到這人的 Blog, 然後這 Popup 又會另外 Popup .... 你的 Window 就這樣有無數 Popup 了.

(請到自己的Blog試, 不要在我Blog試呀)

解決方法: 就是登入管理, 把這留言刪除就可以.

這問題還 "未解決", 希望 Sina Admin 想辦法防止.

10 則留言:

  1. 唔怪之得我前幾日試過唔知開邊個個blog有個pop-up彈了出來,後來我關晒全部開了的blog,再開過其他blog又冇事,我以為係sina廣告tim...最衰我唔記得係開邊個個blog,如果唔係可以叫佢嚟睇吓你這篇文章。
    謝謝你呀!

    回覆刪除
  2. 上個月我才試過,還是同一個網站.大陸同胞果真無孔不入.

    回覆刪除
  3. 紅學士 :
    上個月我才試過,還是同一個網站.大陸同胞果真無孔不入.
    都是利用某些漏洞來Attack, 不過 Sina 都要做些東西解決, 要不是在多個Blog留言, 就會做多Popup Window滿處飛.

    回覆刪除
  4. 容子 :
    唔怪之得我前幾日試過唔知開邊個個blog有個pop-up彈了出來,後來我關晒全部開了的blog,再開過其他blog又冇事,我以為係sina廣告tim...最衰我唔記得係開邊個個blog,如果唔係可以叫佢嚟睇吓你這篇文章。
    謝謝你呀!
    其實有些不是 Attack, 只是有些網主用了別人的東西 (例如點擊統計), 你第一次進入會有 Popup, 只後就沒有了.

    回覆刪除
  5. 好在現在的瀏覽器都有防POP-UP功能~

    回覆刪除
  6. 令我想起很久以前的視窗炸彈。

    回覆刪除
  7. 伊達 :
    好在現在的瀏覽器都有防POP-UP功能~
    有, 但無耐有些網頁 (例如中銀的ITS) 就需要Popup.

    回覆刪除
  8. 謝謝回報這個問題,我們將會修正這個漏洞。謝謝。

    回覆刪除
  9. 我blog上也有這個問題,只是,我看不懂你的解決方式=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