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網上解決方案

今日講開Forum, 讓我想起了我的網上解決方案, 就拿來討論吧.


要在 Windows 起一個網上應用系統 (例如 Forum), 你最少要安裝 IIS 和 MySQL, 執行 CGI (如PHP或Perl), 這個就有我在網上解決方案一文提出的問題.

所以在 2004 年, 開發了 Web Server (MemWS), 可以和我的資料庫 MemDB 放在同一個系統內, 用家只要安裝一個應用系統 (其實不用安裝, 只要執行一個 .EXE), 就可以非常容易在家或公司起一個網上應用系統了, 讓任何人用 IE 進入系統.

技術開發完成, 就應用了來開發MemDB網上問卷系統, MemDB網上會計系統和其他網上應用系統 (有興趣了解這個技術可以下載來看看).

因為自己不是專業的美術設計, 所以都是用很簡單的介面, 或讓用戶可以自行設計 (例如可以自行用 HTML Editor 設計問卷).

最後發現市場對這技術 "暫時" 沒有需求, 而且我又想不到有甚麼應用需要到這個技術, 所以再沒有開發了.

不過我對這個技術依然有期望的, 把這技術和網上系統放出來讓客戶和合作伙伴了解, 等到天時 (3G 普及), 地利 (有市場需求), 人和 (有設計者加入開發) 才繼續發展吧.

2 則留言:

  1. "等到天時 (3G 普及), 地利 (有客戶需求), 人和 (有設計者加入開發) 才繼續發展吧."
    就係一個"等"字,令好多原本好有才華的人,也平平凡凡,寂寂無名地渡過了一生。
    時機亦可以由自己創造的....

    回覆刪除
  2. Lasco Wan :
    "等到天時 (3G 普及), 地利 (有客戶需求), 人和 (有設計者加入開發) 才繼續發展吧."
    就係一個"等"字,令好多原本好有才華的人,也平平凡凡,寂寂無名地渡過了一生。
    時機亦可以由自己創造的....
    你都說得對, 但我除了等, 我也在創造中, 如果不是, 我也不會寫出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