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寫BLOG的目的

前幾天有一個網友因為受了其他網友批評, 而決定離開BLOG, 令我想起自已為何寫BLOG.




老實說, 開始寫BLOG的最大原因, 是可以多一個渠道宣傳自己和公司. 但慢慢地結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經驗和知識, 彼此鼓勵, 使我樂在其中. 雖然付出了很多時間和心機寫BLOG, 但總算值得.

很多網友看完我的文章會覺得奇怪, 為何會我把自己的事和過去, 寫得這樣清楚. 目的是, 我想來到我BLOG的人, 能先了解我多些, 有心的做個朋友, 無心的就不用花時間了. 所以另一個目的, 是結交好友, 擴闊自己的人際關係, 我的社交圈子又大了.

至於受到網友的批評, 這是預料之事. 在這Internet上, 甚麼人都有,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生活經歷, 接受別人的批評, 不斷自我反省, 從而可以進步. 第三個目的是可以獲得其他人的知識, 改善自已.

我相信, 只要自已不斷努力寫BLOG, 總會有人懂得欣賞, 所以我不會放棄BLOG.

9 則留言:

  1. 是嗎?有網友因被人批評而不寫blog嗎? 我同你一樣, 寫blog是希望有人知我這個人/畫/將來的網站. 其實, 我覺得別人批評你反而是好事, 人家肯出面指點, 反而可以獲得進步. 我記得我學藝術/設計時, 學的第一課就是懂得如何被踩, 反而因為我不怕被踩, 寧願多做幾份功課被老師踩, 因而學得更快, 也建立自己的風格.連老師都服了我. 假設自己的作品不好, 縱使今天沒有人批評你, 也難保將來沒有人會批評你, 可能輸得更慘! 係邊個唔寫blog? 你靜靜話比我知!我唔會講比人知的

    回覆刪除
  2. 我都嚇了一跳,你那麼坦白,竟然把全部的創業過程悉數吐出,雖然事隔數年,始終都是相當有價值的資料,我十分佩服你!沒有blog,我們怎會在網中相遇?  

    回覆刪除
  3. 你所說的一切
    在我首次看你文章時 已感覺到~
    CO2

    回覆刪除
  4. 我將blog視作自己網上的家,或是渡假屋,喜歡的時候,便留在這裡,跟鄰居打打招呼,當然,在自己的天地,說自己想說的話題,全在乎自己。別人喜歡批評,那看是否中肯,說得對了,自己覺得該改的便改,該留的便留。要是找碴的,刪掉他便是了。犯不著因為無聊人而離開自己的家。

    回覆刪除
  5. 經過一番勸勉, 他終於決定留下.

    回覆刪除
  6. 在blog的世界上,是一個好好交流的地方,又可以舒發自己的心情,又可以有機會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討論一番,互相學習.

    回覆刪除
  7. 大家都是IT人, 希望可以互相學習. 你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8. 寫 blog 雖然可以表達自己, 但每個人時間有限, 而且又唔係日日都會有靈感, 所以, 我都未必會日日都有野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