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

為何舊文章會加入排行榜?

前幾日發現別人一些舊文章從新加入排行榜 (包括熱門文章近期熱門討論), 都有點奇怪, 今日終於知道原因了.


今日我更新了留言管理系統到1.2版, , 更改了原有的文章, 把 "文章發表日期" 改為今日 (因為我想表示今天發表的新版), 誰知這樣更改, MySinaBlog 會視這文章為新的文章, 重新加入到排行榜內.

這樣的方式, 好像 "打尖", 明明是舊文章, 累積了很多留言和人流, 現在一改日期, 就可以變為新文章, "打尖" 入排行榜. 這樣的計算方法, 很容易被人利用 (我今次是無心利用左), 提高排名, 從而增加人流.

從篤數事件看 BSP 管理, 我不想成為 "篤數網誌', 所以寫這寫文章, 希望 Sina Admin 可以加以改善.

12 則留言:

  1. 噫,原來有這樣的事???
    真多謝分享啊!
    盼望sina admin留意啦!
    但更盼望有自律啦!^^

    回覆刪除
  2. 關於此現像
    我發覺我網上左第五 這是沒可能之事!!!!
    我都有一點觀察感受 想寫篇文章談談~
    CO2

    回覆刪除
  3. 首先謝謝你的引用, 令更多人來讀我這篇文章, 也可以令到 Sina Admin 重視這個問題.
    可能我的主題是講創業, 沒有太多人喜歡瀏覽吧!
    自律? 從事編寫系統的我, 從來不會/不可以希望用家 "自律". 只有完全規範他們才可. 為何別人可以做, 我就要自律? 公平嗎?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是否可以用其他計分方式以減少「打尖」,但有一個建議,就是那些入排行榜的文,應列出博名。這樣做,那些靠翻炒舊文的博做壞了自己個名後,就算上排名榜,人地見到原來又係果個博,都唔會去。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修補任何漏洞 (BUG), Blogger 如果發現有任何漏洞, 應該立即通知 Sina Admin 去跟進.
    對於舊文章的問題,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不能更改發表日期.
    希望 Sina 可以開發一個公平的平台給我們.

    回覆刪除
  6. 不能更改發表日期!!!
    係喎,好似好簡單又有效了!
    可是,admin有admin的難處和考量啊!不要給他太大壓力了!
    ^^

    回覆刪除
  7. 不能更改發表日期!!! 以前Xanga用戶,就是覺得不能更改日期是有問題的‧為何?例如昨天忘了打日記,就不能以昨日的時間出回,又或者想先打定一些未來文章,讓系統自動發佈,這就不行了﹗

    回覆刪除
  8. 可以考慮在資料庫中為每篇文章加入一個是/否值,一旦登上新文排行榜便由 N 改成 Y ,之後再改多少次也不會再變成新文。雖然只是小小的 If Then Else 程序,可是當中也許會影響了 SinaBlog 的伺服器,見人見智。

    回覆刪除
  9. 可以改為 "文章發表後", 只能把發表日期更改前, 不能更改後. 最大BUG是, 我發表文章, 可以把發表日期改為2007年, 哈哈, 永遠上榜了.

    回覆刪除
  10. 我發現到一個事實
    當舊文以前的Reads是200
    但當重新翻出來時 Reads都係200
    之後 文章再被人看後 Reads增至250
    只不過 「網誌排行」所Count的今天Reads會是「250」 而非新增的「50」~
    這是我的觀察~
    CO2

    回覆刪除
  11. 最大BUG是, 我發表文章, 可以把發表日期改為2007年, 哈哈, 永遠上榜了排行榜是應該不會計算未來文章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