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開店舖的念頭

由2001年開始, 就幫了很多店舖度身編寫系統, 例如二手買賣店, 租借店, 網吧, 診所, 零售店, 髮廊和美容店, 直至2005年的連鎖零售店, 都看到客戶經營得非常成功和出色, 所以自己也心動動想開一間店舖試一試, 結果搞到自己幾晚訓得不好, 左想右想, 想出了 "創業構想 (小型連鎖店)".




經過很多人的留言, 今我明白到開一間店舖不是這樣簡單, 也不適合我這種 "簡單人" 去做. 所以我最終也放棄了這個念頭了.

都是發展自已的專業好了, 把自己的專門複製和擴大, 以後也不要胡思亂想, 有覺好訓.

4 則留言:

  1. Hello Enoch 兄,
    我都很久沒有來看你的blog了... 原來你發表了這麼多文章, 我相信我要努力去看看了....
    看到你這一篇, haha... 我近來的確是在開舖呀... 但不是在現實中, 而是在遊戲之中, 是「模擬市民2-開店達人」... 這套遊戲的 AI 做得很好, 值得買來玩玩哦.... 詳情可以到我的 blog 看看...

    回覆刪除
  2. 呀, 你消失了這麼久, 就是走了去開店呀? 仲以為你有乜事!

    回覆刪除
  3. Enoch :
    呀, 你消失了這麼久, 就是走了去開店呀? 仲以為你有乜事!

    其實, 前排主要係玩 GTA-SA... haha... 呢隻 game 的 AI 同故事情節, 都係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4. 看舖很困身的啊,你現在這種工作形式就最理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