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7日 星期二

創業構想 (大陸孕婦)

今日有一個大陸鄉親, 問我們可否提供住宿, 因為她要在香港生第二個小孩.




心想, 這個是否一個市場需求呢? 中國內地只限制生一個男孩, 但香港又希望多些人生育, 也不會阻止大陸孕婦來香港生.

另外, 香港面對一個問題, 就是大陸孕婦生完不付錢. 但大陸有很多人很有錢, 來到香港反被誤會為不付錢的一郡, 也沒有渠道讓她們可以 "生得安心".

可否創業, 提供一站式 "專業" 服務, 幫助她們生得安心. 例如為大陸孕婦申請來港, 提供住宿, 身體檢查, 醫院接生, 拿出世紙, 接送她們往來, 再提供小童托管和其他服務. 當然, 所有服務, 會先收定金, 才會提供服務吧.

好了, 當然我不會做這生意, 只是提出來讓大家討論吧.

5 則留言:

  1. 事實上, 她們來香港生孩子要很貴的, 收足錢, 她們還會來嗎?

    回覆刪除
  2. 好似有o的私立醫院, 已經有呢門服務....只係我地只聽到新聞話公立醫院有好多生完就走o既新任媽咪o者.....

    回覆刪除
  3. 雖然貴, 但還有很多有錢人來香港生吧, 她會也願意付費的.當然有競爭者 (私立醫院), 但我覺得現在服務有改善空間, 是考驗創業者的心思.

    回覆刪除
  4. Enoch : 雖然貴, 但還有很多有錢人來香港生吧, 她會也願意付費的.當然有競爭者 (私立醫院), 但我覺得現在服務有改善空間, 是考驗創業者的心思. 作為男人, 你又知佢地服務有改善空間? 可能已經有全套服務o架啦... 又或者, 有o的私家醫院, 根本無人有時間諗諗呢類問題.... 至少非醫護人員方面, 我唔見私家醫院會請 marketing o既人, 至多會請 IT support 咋....

    回覆刪除
  5. 今日經濟日報就提了這個生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