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分享髮廊管理系統接案過程

今個星期成功接了一個髮廊管理系統工程,之前有網友建議我分享些接案過程,今天就拿這個工程來分享吧.


太約一個月前,有個客戶致電問我有關髮廊管理系統,我就建議他下載試用MemDB髮廊管理系統的標準版觸控版,上星期客戶再聯絡我,告訴我比較了兩個版本,覺得觸控版比較合適,但有些功能需要更改,我建議他傳真些要求給我,我會根據所需要的時間報價.

以下是現成觸控版系統的主視窗:

Picture

客戶傳真了四張要求,以下是其中一張:

Picture

從傳真,已能看到客戶的誠意,他很有心機地把舊系統和新要求詳細寫出,例如舊系統是用Floor Plan的形式顯示,每一格代表店舖一個位置,但他的要求是每一格顯示一個師傅和帳單數目,按下就會看到這師傅的所有帳單和可以選擇更改和埋單 (如右圖).

我和他用電話談了1.5小時,舊系統八成的功能都適用,主要是更改以上主視窗的介面,增強會員管理,不同服務價格管理和加入一些詳盡的報表,我報了一個價,隔日就成功交易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