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髮廊系統的進度

上星期分享髮廊管理系統接案過程,今個星期開始動工,客戶提交了很詳細的要求,令到我的進度加快.


今次客戶的確很好,首先他能自己下載試用現成的版本(觸控版),能畫出很好的要求圖,如下:

Picture

我只要根據他的要求,就能完成了主窗主要的功能,新版本如下圖:

Picture

大家可以看到兩個圖的功能是一致的,上部份列出所有師傅的相片(暫時用我兒子的),下面列出所有助理當日的服務佣金.

以上的例子可以給銷售伙伴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們去見客戶,可以把客戶的要求畫成第一個個草圖,然後傳真給我報價,這對之後編寫程式有很大的幫助.

以下是客戶傳真給我的另外兩個圖案:

Picture

以上主要是用Print Screen拿取舊版本的介面,然後列印出來加入更改部份,例如加入續會功能.另外,有些報表,也可以提交報表的內容,如下圖:

Picture

那我只要根據以上資料,就能明確了解客戶的需求,替客戶度身編寫他們需要的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