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集體創作方式示範

前幾日建議了集體創作方式,謝謝靚媽靚靚的幫助,創作了創業故事 (三),給大家一個很好的示範.


不過大家可能有點誤會,我建議的集體創作方式不是接龍,而是所有網友只是根據我的故事發展創作一下篇文章.以創業故事(二)為例,靚媽就創作出另一種風格和味道的故事來.

這個〔集體創作方式〕的目的,是要令到原創者的故事多些人看,例如靚媽今次在她網誌發表了她的版本創業故事 (三),就會有更多網友過來看原故事和吸引更多人加入創作其他版本.而我在創業故事(二)也會加入他們的創作文章連結,讀這篇文章的讀者,也會過去看別人的版本,又創作他們的版本,這樣就能帶出多很大的迴響了.

我會給網友一些時間創作,然後發表我的版本來,就是富爸爸對我的說話,然後再寫我的創業經過,再回來和富爸爸對話,再給網友創作四,五,六,如此類推...

這個是我集體創作方式想帶出來的效果,大家都可以用這方式,全新創作自己的故事.


google_ad_client = "pub-3396459011324086";
google_ad_width = 468;
google_ad_height = 60;
google_ad_format = "468x60_as";
google_ad_type = "text";
//2007-10-24: sinablog
google_ad_channel = "3836954383";
google_color_border = "2D8930";
google_color_bg = "FFFFFF";
google_color_link = "0000FF";
google_color_text = "000000";
google_color_url = "008000";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11 則留言:

  1. 仍然不明白,如果不是接龍,如何「集體」..?

    回覆刪除
  2. 1. "所有網友只是根據我的故事發展創作一下篇文章"
    2. "如果你創作的故事能吸引很多網友加入創作,在他們的網誌發表新創作,你原創故事被閱次數將會大大提高"
    大家可以看看這2段說話.
    本質是沒有衝突的. 說到尾, 我根據誰人的故事發展接下一篇,我可以選擇. 即使Enoch希望其他人多接他的故事,也沒法禁止有人去接其他人.
    假如有N1,N2...,Nn篇文接某一篇P, P便有N篇referral. 假設同時P把N1-Nn貼在文末,他們會被click中的機會卻只有 1/n

    回覆刪除
  3. 簡單來說,做原創者而有多人接你的文章,便最能提升瀏覽

    回覆刪除
  4. 我依家明啦﹗即是每個參予的人都接著你的「創業故事二」。所以會有很多不同版本的故事。對嗎﹖

    回覆刪除
  5. 靚媽靚靚 : 我依家明啦﹗即是每個參予的人都接著你的「創業故事二」。所以會有很多不同版本的故事。對嗎﹖
    對, 不過我都是試一試, 看看效果如何, 或最改良rules. 謝謝你的幫助, try and fix是一個很好的創新方法.

    回覆刪除
  6. Ken :
    簡單來說,做原創者而有多人接你的文章,便最能提升瀏覽
    Ken和我的思維接近, 謝謝幫我解說.

    回覆刪除
  7. Ken :
    假如有N1,N2...,Nn篇文接某一篇P, P便有N篇referral. 假設同時P把N1-Nn貼在文末,他們會被click中的機會卻只有 1/n
    咁樣好難follow到個故事.. 因為由第二篇開始就會有好多唔同的branch,變左一棵tree。

    回覆刪除
  8. Kli :
    咁樣好難follow到個故事.. 因為由第二篇開始就會有好多唔同的branch,變左一棵tree。

    有些接龍規則都容許分支(或者控制分支數目)
    不過我想follow都係其次,而係分支出黎的故事既生命力可能好弱...

    回覆刪除
  9. Kli :
    Ken :假如有N1,N2...,Nn篇文接某一篇P, P便有N篇referral. 假設同時P把N1-Nn貼在文末,他們會被click中的機會卻只有 1/n
    咁樣好難follow到個故事.. 因為由第二篇開始就會有好多唔同的branch,變左一棵tree。
    其實沒關係, 我自己有個版本, 有更多版本只會令到我的版本更多被閱機會, 這個就是目的.

    回覆刪除
  10. Enoch :
    其實沒關係, 我自己有個版本, 有更多版本只會令到我的版本更多被閱機會, 這個就是目的.
    那麼其他人的版本怎麼了?

    回覆刪除
  11. Kli : Enoch :其實沒關係, 我自己有個版本, 有更多版本只會令到我的版本更多被閱機會, 這個就是目的.那麼其他人的版本怎麼了?
    他們可以自己發展吧, 只是有不同版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