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創意推廣

有新的銷售伙伴推銷支票列印系統,令我想起了派傳單的體驗,也促使我思考有沒有更有創意的推廣方法.




我希望MemDB能有多些活力和創意,只要是合法經營,我也會支持和願意嘗試,例如之前Wilson建議的出本幫店舖電腦化的書,我就覺得是很好的嘗試.最少,沒有一間Software House會這樣做來推廣自己的品牌.

我不斷鼓勵隊員去思考和創新,因為這才是財產,記得之前有個Sales建議我投資在雜誌賣廣告,這是很多Software House做的事,打開雜誌就有幾個賣零售會計系統,你覺得有用嗎?

銷售伙伴提議到商業大廈派傳單,這個也是一個推廣的方法(嚴格來說也不是完全合法),不過還有沒有些Software House未做的創意推廣方法呢?

有一次在灣仔電腦城,看到門口有些推廣寬頻,心想,可否用這方式推廣支票列印系統呢?

請來兒子做Model,經過剪貼,做了以下一張圖:

Picture

詳細的推廣方法,下篇文章再談,大家有沒有其他創意推廣方法呢?

4 則留言:

  1. 你兒子好可愛
    呵呵
    個人認為站街這種 B2C 的marketing 方法對 B2B 效用有限吧。想想香港 3% 的創業率,即街上每100個人大概有3個會是你的客戶... 至於會留意到你的人就更少了...
    ------------------
    我個人還是覺得 派傳單 比較能夠打中潛在客戶。如果要我想出一種有創意的新方法去推廣,我寧可改進舊有方法。
    例如分析一下a) 為甚麼以往派的傳單沒有人注意? b)為甚麼注意了的人又不買我的產品? c)買了我的產品的人原因又是甚麼?
    可能的解決方法:
    a)因為舊傳單設計得太像傳單了,所以別人一認出來就掉了。
    解決方法:選用一些與眾不同的設計,例如改用其他質地的紙張,如3M 那種memo紙,或者相片也可以。這樣做可以大大提高被注意的可能。
    相片的話看看成本和效益合不合比例。3M memo 紙可能可以讓你的兒子 DIV @@,起個模,然後上色就是。我小時候也很喜歡做這些無聊的事情。
    b) 改進內容,找出甚麼才是吸引人們買你,或者轉用你的產品的原因。
    c) 有多少客戶是看到傳單就立即聯絡你的啦? 又有多少個客戶是因為你的傳單,才了解到電腦化的需求,間接為你帶來生意呢?

    回覆刪除
  2. <個人認為站街這種 B2C 的marketing 方法對 B2B 效用有限吧。想想香港 3% 的創業率,即街上每100個人大概有3個會是你的客戶... 至於會留意到你的人就更少了...>所以我話在[灣仔電腦城門口], 主要對象是買電腦的人.不過以上都是交給銷售伙伴去思考, 以上只是例子, 未必會實行, 我想強調 "最重要是思考", 謝謝你給MemDB這麼多建議.

    回覆刪除
  3. 效率是甪來提高的, 不是來增加的.

    回覆刪除
  4. 卜卜 : 效率是甪來提高的, 不是來增加的.
    謝謝提點, 我的寫作功能不太好, 請原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