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出本幫店舖電腦化的書

昨天銷售伙伴很興奮致電給我, 對我前文提議出本個人理財的書作出了回應, 覺得有得搞, 不過主題不是個人理財, 而是幫店舖電腦化的書.


伙伴現時幫我推銷美容, 零售地產, 當他提出主題不是個人理財, 我也估到他的方向, 因為這個我都有想過, 是只覺得讀者數量比不上個人理財, 不過再和他討論一下, 發覺可能有得做.

市面上有很多 "如何開店" 的書, 還沒有一本是由程式設計師寫的, 關於如何為店舖電腦化的書, 而我在這方面的知識和經驗不少, 租借, 髮廊, 美容, 零售地產店舖加埋多有180多個成功經驗, 這些資料, 我相信很多己是和將會成為店舖老闆都想知道.

至於書的內容, 開始或許會講故事, 例如像富老闆, 窮老闆形式, 富老闆開始第一間店舖, 然後花了很多投資為店舖電腦化, 建立店舖系統和制度, 然後開分店, 一間變兩間, 兩間變四間, 十間後就特許經營, 複製再複雜, 開到一百間, 再上市, 開到全世界 ...  窮老闆都是開分店, 但開到第四間, 因為沒有做好電腦化, 管理不善, 就破產了, 哈哈 ...

然後寫有關電腦化和經營的資料, 可以以合作伙伴瞳盟會faiwong作為實例個案, 做個專訪, 前者就是由一間變五十間的影片租借聯盟店, 全部都使用MemDB租借銷售系統, 後者是七間電腦零售連鎖店, MemDB連鎖零售系統 (電腦版)就是為他度身編寫的即時零售系統.

接著介紹MemDB所有有關店舖的系統, 除了租借, 髮廊, 美容, 零售地產, 也會介紹會計, 支票列印條碼列印, 當然順便介紹一下MemDB啦..

最後會加一些銷售零售硬件店舖的資料, 看看我能否找些贊助商, 因為買這本書的, 都是或將會是店舖老闆, 如果他們店舖的資料可以放在書內, 也可以做到推廣的目的, 不贊助錢, 幫我承銷10本書都好吧, 把書放在他店舖銷售, 來得他店舖的都是店舖老闆, 不買硬件, 也可以買本看看吧.

我亦會試試找瞳盟會合作, 我和他們合作這麼多年, 書中有他們創業的資料, 不贊助錢, 要他們50間店舖, 每間承銷5本都應該可以吧.

以上亦只是我的構想, 原諒我吧! 創業者滿腦子就是這些, 不過我不但會想, 還會一步步實踐它.

相關文章:

1) 組織出書團隊
2) 店舖為何要電腦化
3) 進入台灣連鎖零售市場

8 則留言:

  1. 點子不錯。
    但出本書跟在 Word 上 Type and print 不同,光靠賣書好可能回本不了
    時間投資﹑上架費還有編輯
    當然由這引起的間接收入未計算在內。我也覺得這有助 MemDB 做大。
    但 MemDB 準備好了嗎?

    回覆刪除
  2. 把內容放到網頁上可能效果更顯著.一來費用較低,又環保,二來能夠看得到的人更多.

    回覆刪除
  3. 聽起比理財更好
    如果要搵人做專訪,寫稿,編輯,排版,出版,可以搵我.
    我一蚊唔收,對你沒有額外成本,做profit sharing吧.

    回覆刪除
  4. 好~
    如果想出書, 希望我可以出一分力~

    回覆刪除
  5. 家儒@網頁設計 :
    點子不錯。
    但出本書跟在 Word 上 Type and print 不同,光靠賣書好可能回本不了
    時間投資﹑上架費還有編輯
    當然由這引起的間接收入未計算在內。我也覺得這有助 MemDB 做大。
    但 MemDB 準備好了嗎?
    這個和我創業前一樣, 不可能任何東西都準備好, 只有去做, 才有機會.

    回覆刪除
  6. Shirlun :
    把內容放到網頁上可能效果更顯著.一來費用較低,又環保,二來能夠看得到的人更多.
    兩個方向都可以發展, 寫書, 把書放在各大書局, 做到的宣傳效果更大.

    回覆刪除
  7. ken :
    聽起比理財更好如果要搵人做專訪,寫稿,編輯,排版,出版,可以搵我.
    我一蚊唔收,對你沒有額外成本,做profit sharing吧.
    好呀, 之前看到你關於出書的文章, 都預你一起玩了.

    回覆刪除
  8. chinko :
    好~如果想出書, 希望我可以出一分力~
    謝謝你先, 不如講下你想個乜先, 如果有需要, 我會請你幫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