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出書1. 引言

之前提過"出本幫店舖電腦化的書"和"組織出書團隊",計過數都是很難成事,最終也被迫解散,不過我是一個創業者,應該在多方面嘗試,所以決定由我開始寫,最後才決定是否出書.




為了增加我寫書的動力,我會把一些文章放在Blog,暫時把客戶的專訪保密,等待出書時才公開.不過我始終不是一個專業的作家,一定有很多錯字和文法和邏輯問題,雜亂無章,所以歡迎大家可以給我些意見.以下是書的引言.

1) 引言

有一天客戶問我,他想幫店舖電腦化,但不知如何著手,如何找人,如何找系統,為何書店總是找不到想相關的參考書.?

我答“書店找不到這類的書,一是像你這類客戶開店又會看書的人很少,二是在這方面有知識,有經驗,又懂得寫書的人就更少.”

客戶即時反駁,“開店都是創業者,對知識和經驗都很重視,只是沒有人願意把這些經驗和別人分享,你開發這麼多系統,一定有很多經驗,為何不把這些經驗寫成本書,和大家分享呢?”

我笑笑說,“等我回去想想吧,真的出書,你一定要支持.”

回到家裡,回想客戶的建議,我自行創業接近七年,幫過店舖客戶度身編寫過租借,零售,髮廊,美容和地產管理等系統,只計店舖客戶,都超二百個,我可以把為他們電腦化的真實個案寫出來,找他們做訪問,把這些經驗寫成本書,應該可以幫到其他想電腦化的客戶.

下篇: 出書2. 關於作者

5 則留言:

  1. 哩個我覺得掂!!
    接觸過一些SME的老闆很多不是不想在it方面改進,只是每每遇到很多"當佢地水魚",為免麻煩,又不想花時間,所以卻步
    如果有書可以深入淺出一點,貼身一點,應該好有市場
    我之前介紹過兩位開小公司的朋友(他們對it產物都愛理不理)用openoffice,起初佢地都好抗拒,但發現好用又省到錢後,佢地重主動介紹其他人去用

    回覆刪除
  2. shadowzo :
    哩個我覺得掂!!
    接觸過一些SME的老闆很多不是不想在it方面改進,只是每每遇到很多"當佢地水魚",為免麻煩,又不想花時間,所以卻步
    如果有書可以深入淺出一點,貼身一點,應該好有市場
    我之前介紹過兩位開小公司的朋友(他們對it產物都愛理不理)用openoffice,起初佢地都好抗拒,但發現好用又省到錢後,佢地重主動介紹其他人去用
    謝謝你支持, 出書我都是初哥, 希望能給我多些恴見.

    回覆刪除
  3. 當累積到足夠文章,程式或軟件是否已Outdate??
    CO2

    回覆刪除
  4. 二氧化碳 CO2 :
    當累積到足夠文章,程式或軟件是否已Outdate??
    CO2
    如果十年前有人寫出這本書, 我相信現在也有人會看, 十年前的系統, 現在也有人用的.

    回覆刪除
  5. 又出書又創業, 你果然係我偶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