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富爸爸要我思考我的價值6

富爸爸很認真地問我, 想學一個追女仔秘訣嗎?


我: 不是夠英俊, 有錢, 有才能就可以嗎?

富爸爸搖頭, 說: 我覺得是能否給女仔一個大家都想要的未來.

我: 甚麼? 我以為是投其所好, 令她開心就可以嗎?

富: 如果你想和她長遠發展, 組織家庭, 就要先給一個她想要的願景.

我: 但不是所有女仔都希望過我想要的生活, 有些只是喜歡平平凡凡, 每天上班, 下班...

富: 所以一開始就叫你去了解自己想要甚麼, 問清楚內心想要過甚麼生活?

我: 我想開發出一個可賣給全世界的軟件 ... 然後生活自由... 不用為錢擔心.

富: 很好, 當你訂立了一個願景之後, 思考一下有甚麼事要做, 能否一人達成嗎? 如果不能, 你需要甚麼人才加入才能達成,  然後去認識這些人.

我: 當然是想好那類軟件可以賣到給全世界, 然後找開發人才, 銷售人才...

富: 停! 你講到一個重點, 就是那類軟件有價值? 這就是我想講的, 你的價值, 不應該放在開發軟件上, 而應該在看到自己價值, 看到別人的價值, 和看到事物的價值. 待續.

3 則留言:

  1. 看到自己價值, 看到別人的價值, 和看到事物的價值
    這很難,就好像看穿人一樣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富爸爸就是教你當領袖,如 SJ, BG, 馬雲那些人一樣。其實我都上過坊間一些 leadership program, 就如富爸爸所言, 不要做牛, 要利用明白心理操控人和事, 說就易, 能成功的真的要看自己造化。

    回覆刪除
  3. Nobody :
    我覺得富爸爸就是教你當領袖,如 SJ, BG, 馬雲那些人一樣。其實我都上過坊間一些 leadership program, 就如富爸爸所言, 不要做牛, 要利用明白心理操控人和事, 說就易, 能成功的真的要看自己造化。


    我諗. LEADER就係一D固執既人. 有固執既想法同堅持做固執既事. 當別人覺得你做既事係適合自己既. 你就會成為LEAD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