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富爸爸要我思考我的價值1

有一天富爸爸問我: 知道你的價在那裡嗎? 我想了想答: 當然是在開發軟件上. 富爸爸搖頭說, 再想一想. 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到.


富爸爸看到我在苦惱中就說, 很多人的思考就局限在自己的框架內, 如果你問我, 你的價值在那裡, 我會很老實說不在你開發的軟件上.

這更令我迷惑, 開發了十多年的軟件, 難度我的價值不在這裡, 是否我一直搞錯了方向?

富爸爸知道我有點不知所惜, 就直接答道, Enoch, 你知道你的問題在那裡嗎? 你就是太自負你開發能力強了, 所以做了十多年, 還是在寫程式.

我: ...

富爸爸: 老實對你說, 你寫的軟件, 我可以很容易找人寫出來, 只要用時間和金錢就可以完成的工作, 沒有太大價值.

我一路聽, 一路想著如何反駁, 但富爸爸講的也不無道理, 的確, 我現在開發的軟件, 只要一個程式員跟著抄襲, 也很容易複製出來.

富爸爸看到我沒話說, 就繼續說, 所以我說你的價值不在這裡, 而是... 待續.

(不如大家估下富爸爸認為我的價值應該在那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