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富爸爸要我思考我的價值5

富爸爸解釋很少人好像我這樣, 肯在網誌花這麼多時間寫那麼多文章來分享自己的經驗, 這個就是我自己, 我可以好好利用這個與眾不同的特點來吸引人才.


我: 但我都寫了這網誌都有八年了, 看的人不多, 也未能吸引人才加入... 喔! 應該說, 只能吸引一位WILSON加入.

富: 所以我說你的焦點放錯了... 你沒有好好利用這網誌來達成這目的, 另一個主要問題是你用錯了方法!

我: 那我應該如何做? 我真的很想組成一個開發團隊, 去實現我的理想.

富: 我不能給你答案, 因為這是給你思考的鍛鍊, 不如你去思考, 為何那些程式員情願去抄襲你的系統, 也不和你合作開發呢?

我: 因為他們可以有自己開發的軟件, 可以去賣...

富: 但這樣他們也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既然有一套現成的軟件, 為何還要複製多一套呢? 如何可以說服他們加入你的團隊, 一起發展呢?

我: 那要讓他們了解合作比競爭更能產生效益.

富: 對了, 給他們想要的東西, 告訴他們如何合作才能WIN-WIN, 除了這個原因,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原因, 這是今天想和你探討. 待續.

(如果你把是程式員, 告訴我要給你們甚麼條件才能加入我們?)

3 則留言:

  1. 如果你把是程式員, 告訴我要給你們甚麼條件才能加入我們?
    底薪,在家工作和財務自由的希望

    回覆刪除
  2. 路人甲 :
    如果你把是程式員, 告訴我要給你們甚麼條件才能加入我們?
    底薪,在家工作和財務自由的希望

    謝謝留言, 想了解, 以你為例, 多少底薪才足夠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你把是程式員, 告訴我要給你們甚麼條件才能加入我們?)
    我估你想要的是 partner, 不是員工 (底薪... 算吧, 不是你想要的人), 我的小意見係你要打造另一個層次的形象 - 磁石, 而不是創業同路人(有點苦味, 有排打拼). 磁石俾到人覺得有 vision, 知識豐富/有閱歷, 眼光開放, 有活力, 慢慢就吸引到人, 不論人數和觀眾類型, 當中總有幾個係你想要的人. 如果你磁力夠大, "員工類型人"都可能被你改變為"partner類型人"去為未來放手一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