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我們一起成長吧

回想起現在接案,比起我第一次接案,成長了很多.

第一次真正接案,應該是1996大學二年級時,度身編寫一套診所系統.那時連Visual Basic (我第一套開發GUI的tools) 也未用過,就一路看書一路開發,是一個摸索期,最終也成功完成,酬勞是HKD 5,000.錢是賺不多,但可以說,從這個工程,我學到的東西,比學校學到更要多.

如果我問Wilson,現在接客和他第一次,成長了多少呢? 大家估他會如何答呢? (日後等他告訴大家吧).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對一個完全未接觸過MemDB系統的人,要他自行學習,然後走到客戶面前做示範,給客戶問問題,解決問題,當中的他要面對多大的問題呢?

不過我可以肯定,現在他在客戶面前,一定表現得比第一次好.一來他已完全掌握了系統的功能,二來對我,客戶和MemDB運作的熟悉也多了很多.

不錯,現在他從MemDB銷售賺的不多(但看到是增長中),但比起支付十幾廿萬(現在應該更貴了)取個MBA,他從真正實踐獲取的經驗,不是更有價值?

收到很多來信,問的是加入MemDB團隊,可以賺多少錢.我會很老實回答,視乎你的能力了.有能力者不是問人可以賺到多少,而是知道自己可以從中賺到多少.歡迎大家到MemDB網站,了解我們的運作和下載系統試用,加入團隊,我們一起成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