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一間沒有系統的大公司

上兩個星期幫台灣伙伴向香港公司購買六部指模機,12日前入了支票,今天伙伴回覆還未收到貨物.

聯絡銷售部,答覆是會計部沒有回覆,查了兩小時,會計部才查到入數記錄,通知銷售部,然後銷售部給我回覆是要交給送貨部安排送貨,未能答覆何時送貨到台灣.

這間公司給客戶的感覺是很大,很多部門,但沒有系統和效率.我和銷售部聯絡,有報價,銷售,收款,送貨,我已告訴他12日前入數,他理應有系統跟蹤訂單,誰知要客戶告知才有人跟進,還有,是否已收款,應該可以在系統查核.還要會計部門才能查出呢? 不但浪費人力,而且也給一個無效率的印象給客戶.

想不到現在還有這類沒有系統和效率的大公司,還能生存下去! 他們或許需要MemDB系統來幫忙了.

5 則留言:

  1. 有些行業太專間,所以唔憂做 ^_^

    回覆刪除
  2. 哈哈, 因為銷售部, 會計部, 送貨部都係同一個人, 佢太多野做, 所以係做唔哂既借口黎啫...

    回覆刪除
  3. 羊爸 :
    哈哈, 因為銷售部, 會計部, 送貨部都係同一個人, 佢太多野做, 所以係做唔哂既借口黎啫...
    我想應該是分開, 如果不是, 查是否入數都不用二小時?

    回覆刪除
  4. 咁要試下sell佢地喇~~

    回覆刪除
  5. 部門之間的關係不諧和,各自為政,每日上班不是為公司辦事,不是好好跟同事合作,更不會理會客人死活,最緊要準時打卡,月尾出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