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教兒子創業第一課

兒子現在三歲半,時常和兒子玩遊戲,也藉著玩遊戲教他東西,培養學習和思考的興趣,其中一樣是創業和發展公司,今天兒子玩Thomas火車頭,靈機一觸 ,就開始和他上創業第一課.


兒子,創業好像砌車軌,車軌代表資源, 你要利用現有的資源發展公司.

不同形狀的車軌,代表不同人才,你要懂得如何發揮他們的才能,把不適當形狀的車軌合埋,只會令你的公司無法成功擴展.

Picture

兒子在砌車軌面對很多問題,發脾氣,時常走來請我幫助.我會叫他先冷靜起來,找出問題所在,然後思考如何解決.見他再嘗試,又失敗,我再會勸他不用急,用心投入去解決問題,經過多次的嘗試和失敗,和我的鼓勵,最終他也成功了,有很大的滿足感.以下是他自己砌出來的車軌:

Picture

以上和創業過程很類似,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很多人會選擇放棄,但只要能克服,最終也會成功,

創業其實有很多學問,我也在學習和實踐中,日後會繼續和兒子上課,不知這些文章,十年廿年後給兒子看回,他會有甚麼感想呢?

下篇文章:
教兒子創業第二課

2 則留言:

  1. 你的頭腦果真與眾不同!

    回覆刪除
  2. 富爸爸 :
    你的頭腦果真與眾不同!
    現今社會越來越需要與眾不同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