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讓兒子多些思考

兒子對很多事物都很好奇,和他出街,他能不停地發問,真的小些耐性都不能支持下去.

我開始觀察他,很多時候他只是發問,不會去思考,答完他一個問題,他不會把答案記下,只會在答案中尋找另一個問題發問,下次遇到相同的問題,又問過,所以我決定盡量不要直接給答案,要想辨法令他去思考,引導他自己找出答應.

例如他問A和B那個好,我會反問A和B有甚麼不同?問那個是甚麼,為什麼會這樣?我會先鼓勵他估下,就算答錯,他也思考過,之後給他答案會令他更深刻,當遇到同一個問題,他能聯想到之前自己估出來的錯答案,從而記回我給他的答案.

日後對他任何一個問題,我盡量要求他估一次,才給答案,讓兒子多些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