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Board Game的市場推廣策略

從富爸爸一書我明白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從創作和發展Board Game,我可以實踐,是否成功與否其實不太重要,最重要是學習和實踐過程.




我很享受創作Board Game的過程,可以不斷思考,不斷改善(不過搞到自己很難入睡).

我創作的Board Game玩法大致完成,我自己試過自玩,感覺不錯,還有些地方可以加以改善,然後會寄封含有設計的掛號信給自己,郵局做我的時間証人,再約幾個信得過的親友試玩,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改良,最後找律師給意見,再做市場推廣.

我會嘗試實踐從現金流遊戲我學到的市場推廣策略,但因為我是程式設計師,我會先開發一套這Board Game的網絡遊戲.推廣軟件也是MemDB的專長,而我之前有開發電腦遊戲的經驗,開發和推廣這系統應該很容易,以下圖是我其中一個作品German Bridge:

EGame German Bridge Screen

然後會經網誌介紹遊戲玩法,以上的成本很低,看看市場反應,再出實體Board Game,最後或許會出書.

Board Game的價值是它能自動推廣,由幾個人玩,介紹給其他人,再以Exponential的速度擴展,這市場可以很大.

11 則留言:

  1. 你真叻,乜都識,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wow.. VB -> VC++ -> BCB
    只是好奇, 不知閣下如何處理 UNICODE, UNICODE VCL 似乎一拖再拖, 現在話要等到 2008 年. 但天曉得 :P 當初都話 Highlander 有 .NET CF...
    http://dn.codegear.com/article/36620

    回覆刪除
  3. 若是這種board game, 相信你都會識一啲公司, 為何你不問一問他們會做啲咩去protect自己件新product呢??

    回覆刪除
  4. william :
    wow.. VB -> VC++ -> BCB
    只是好奇, 不知閣下如何處理 UNICODE, UNICODE VCL 似乎一拖再拖, 現在話要等到 2008 年. 但天曉得 :P 當初都話 Highlander 有 .NET CF...
    http://dn.codegear.com/article/36620
    可以話未解決, 所以我現事只用繁體, 市場有乜就用乜吧.

    回覆刪除
  5. 雪晴 :
    若是這種board game, 相信你都會識一啲公司, 為何你不問一問他們會做啲咩去protect自己件新product呢??
    其實Board Game版權和Software很類似, 所以提出來大家討論下.

    回覆刪除
  6. 唔係潑你冷水,你lee個game的graphic design做得很差,
    是仍舊停留在當年Windows 3.X的年代,是吸引不到新一代的顧客的。
    希望幫到你。

    回覆刪除
  7. I love playing board games Ar!
    Looking forward to it! ;-)

    回覆刪除
  8. Lasco Wan :
    唔係潑你冷水,你lee個game的graphic design做得很差,是仍舊停留在當年Windows 3.X的年代,是吸引不到新一代的顧客的。
    希望幫到你。
    贊同, 若版面係mac的graphic design, 另外亦有mac版本就正lu :p

    回覆刪除
  9. Lasco Wan : 唔係潑你冷水,你lee個game的graphic design做得很差,是仍舊停留在當年Windows 3.X的年代,是吸引不到新一代的顧客的。希望幫到你。
    我都認同自己的art設計能力不足, 要找人幫助改善才可以.

    回覆刪除
  10.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知識產權 and 版權, especially on their meanings in international English?

    回覆刪除
  11. Enoch :
    Lasco Wan : 唔係潑你冷水,你lee個game的graphic design做得很差,是仍舊停留在當年Windows 3.X的年代,是吸引不到新一代的顧客的。希望幫到你。
    我都認同自己的art設計能力不足, 要找人幫助改善才可以.
    知道自己的不足處,想辦法改善才能走上成功之路,加油!
    點解唔自己學埋Graphic Design? 花1-2年時間讀個part-time設計course,可以令你更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