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小朋友何時學利率?

我要出本股票遊戲教材,當中會教導小朋友甚麼是存款和貸款利率,用遊戲來學習會更為容易明白,想問大家,知道現時學校何時會教 % 計算分法和以上知識呢?




我同意富爸爸的理念,現今的人應該早些學習理財知識,我問了一位小學六年班的小朋友,100的5%是多少,她答不知道,學校沒有教過.連這知識也不知道,如何說服小朋友儲蓄呢? 

爸:仔,你把$100定期存入銀行,如果定期存款是5%,一年後銀行會給你$5!

仔:爸,你不要騙我吧! 甚麼是定期存款我都不知道,不要騙我利是吧!

爸:...

大家覺得現時小朋友應該何時學以上知識呢?

4 則留言:

  1. 我只知現時的小朋友一般比較懶,遇到難題只會找捷徑繞過,很少會正面面對難題...
    正常來說,小六沒可能沒有教「本金 x 利率 x 時間」。

    回覆刪除
  2. 我大概在初中,中二左右學到利息的計算。
    btw,先教基本的理財概念會比教利息好吧?
    學會了計算利息,但不會計算成本,光知道利息又有甚麼意義呢?
    無論如何,讓小朋友對閱讀產生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可謂「一本萬利」的投資。

    回覆刪除
  3. 家儒 網頁設計師 :
    我大概在初中,中二左右學到利息的計算。
    btw,先教基本的理財概念會比教利息好吧?
    學會了計算利息,但不會計算成本,光知道利息又有甚麼意義呢?
    無論如何,讓小朋友對閱讀產生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可謂「一本萬利」的投資。

    小朋友未開竅,難以教導比較抽像的概念,所以「硬記」是一個為將來鋪路的一個方法。
    大多數正常的小朋友很少會對投資理財有興趣,多數對網上遊戲、明星八掛等比較關注。

    回覆刪除
  4. 如果, 你真的搞掂左, 請千萬要通知我, 因為我的女朋友太....無常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