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組織軟件開發團隊

上個月有個客戶聯絡我,要度身編寫一套出貨管理系統,我請了伙伴Wilson去見客取要求,我了解了要求後,發現根本沒有時間去處理多一個工程.


一個人開公司,就要面對有時無工程,有時多到無法處理.今年接了台灣工程(進入台灣連鎖零售市場),一半的時間都“投資”到那裡了,再加上另外三個未完成的工程(Call Center客服系統連鎖會員系統髮廊系統),還要寫Blog (一來是興趣,二來也是工作的一部份),就沒有時間去接其他工程了.

眼見Wilson付出了時間去見客取要求,但自己又不能接工程,又不想浪費他的付出,就提議他和另一間軟件開發公司合作,而當中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不過我一定要想辦法解決這問題,看著MemDB的發展,開發的系統越來越多,客戶也越來越多,Wilson接觸的客戶多了,就有更多的客戶要求需要程式人員做,而我一個人的人力根本就不能應付.

請人替我工作? 這點我之前提到,自己反對大家替別人工作,難到自己又要做呢? 而且請人就要改變現時SOHO的經營模式,要租辦公室和要處理很多行政工作,這些只會增加經營成本,最後也必須轉介到客戶身上.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找到和自己興趣和想法(和我一起實現這夢想)一致的人,這點在為何我要收徒弟一文寫過.其實是否用徒弟關係發展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使用同一個開發工具,銷售伙伴去接客,而我們成為一個團隊,分配工作,製作出客戶想要的系統來.

如果你能和有興趣製作出MemDB類似系統(可以下載試看),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組織團隊,詳細合作方法,我們可以再談.

6 則留言:

  1. 我對合作一事頗有興趣,未知如何可以聯絡你?留言的 email address 可以找到我,謝謝!

    回覆刪除
  2. Leo To : 我對合作一事頗有興趣,未知如何可以聯絡你?留言的 email address 可以找到我,謝謝!
    沒有電郵, 你可以email給我吧, enoch07@memdb.com

    回覆刪除
  3. Hi, it sounds reasonably good, so let me join a part.
    Email me at ymanc96868126@yahoo.com.hk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興趣!!只是我在台灣,有加入的機會嗎??
    若可以,send email to me:
    shineyang.twm@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5. shineyang :
    我也有興趣!!只是我在台灣,有加入的機會嗎??若可以,send email to me:shineyang.twm@msa.hinet.net
    Sorry! I give you the wrong email
    shine.twm@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6. 我很有興趣, 請電郵 mimonica@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