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結婚的支出

我在2001年結婚 (28歲), 以下是我回憶中結婚需要的支出項目.


我和太太是先決定結婚, 才買樓的. 2001年1月開始睇樓, 9月落定, 開始籌備結婚, 12月簽紙, 1月擺酒. 來來去去只用了三個月, 攪到朋友都誤會為我們是奉子成婚.

結婚第一個支出就是買戒指, 第二個支出就是影結婚相. 這兩樣支出都可以量入為出.

另一個支出就是給太太父母的禮金, 這樣要看看他們是否能體諒你們了, 你們不能節省.

接著就是擺酒, 我們只是攪得很簡單, 沒有要兄弟和姐妹, 沒有租車, 只是請我一個好友負責車我去接新娘和回門 (當然要給封大利事給這好友啦).

擺酒那天的支出, 除了酒席外, 還有化妝師, 攝影師和禮服的費用.

擺酒收的禮金, 會分為三份, 男家親友, 女家親友和我們的朋友, 我們只會收自己朋友的一份, 其他就是雙方父母收了, 所以最終計數, 自己也要支出了.

結婚總支出是多少, 我都忘記了, 只是盡量節省吧! 畢竟節省來的金錢, 可以令我們快些達到財務自由, 將來生活得更自由吧.

5 則留言:

  1. "沒有要兄弟和姐妹"....這個做法幾好... 我已經當了三次姊妹, 12月又會做一次... 單看身邊的朋友及屋企人, 結婚擺酒其實幾辛苦 (一對新人及兄弟姊妹都辛苦!), 又花錢... 不過, 卻可換來熱熱鬧鬧又甜甜蜜蜜回憶!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擺酒那日, 叫兩個好朋友攪D遊戲玩玩氣氛, 又省錢, 又熱鬧.

    回覆刪除
  3. 好多人結婚都要一年準備, 三個月, 真的有點倉促, 祝五週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我結婚由決定到結婚只用了四個月,我覺得已夠哂時間.
    很同意你的見解,就是嘛,所有野都可以量入為出的啊.
    結婚相都是擺酒的酒店送的package,已包20張相連20*16的油畫,所以,在這個項目上我沒用一毫子.
    至我的親戚朋友都對我出奇的好, 所以,我們埋單時,收的人情重多過支出,足夠可以免費去honeymoon.

    回覆刪除
  5. 看來真是大有大攪..細有細攪..總知開心就得啦..我親戚好少.所以如果擺都是招呼朋友多,相信是可以收支平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