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程式語言的選擇

我是用Borland C++ Builder 6.0 開發系統的.




在中學時學Basic, 在大學時學 Pascal, 學 VB, 學 Java, 學 VC++. 到工作, 那公司是Borland的使用者, 用開Delphi, 但我要求使用 Borland C++ Builder ... 直到自行創業, 就選用最後的 C++ Builder.

當時進入 SOHO, 就要從 Microsoft 的 Visual C++ 和 Borland 的 C++ Builder 中選擇一種 (Java, 當時我覺得太慢, 所以不作考慮). 選擇後者是因為我覺得 C++ Builder 比 VC++ 較易用, 也可以用 Delphi 的 Component , 也看好將來可以藉著 Kylix 把以往的 C++ Builder Code 轉入 Linux 執行.

我覺得學程式語言不需要學得多, 反而精於一種, 可以解決問題就可以.

5 則留言:

  1. 現在C++ Builder 已大不如前了。在 Windows 平台上,Visual C++ 始終比較普及,而且開發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2. 以前喜歡C++ Builder 的一個原因, 就是它可以做出一個執行檔 (.exe), 就可以在Win9X 以上執行, 無需要其他 DLL (VC++ 就要).
    很久沒有留意VC++, 不知它現在有沒有改善, 但我覺得Borland C++ 還可以解決客戶的問題, 所以也不需要改用其他了 (都習慣了).

    回覆刪除
  3. 那時的 VC++ (現在的不清楚)是可以將 MFC DLL 和程式 compile 在一起,還有 C++ Builder 都可以將他所用的 DLL 分出來。

    回覆刪除
  4. 真的嗎? 之前試過, 但失敗了, 沒有再去深究了.
    我知道BC可以把DLL分出來, 但對客戶來說, 一個 .exe 比較容易使用.
    我是用VC6.0, IDE 的 GUI 介面設計比BC6.0差, 也是我選用BC的原因.

    回覆刪除
  5. 微软推出Visual Studio.NET 2002以后,Visual C++也是其中成员之一。Visual C++的界面应该有巨大的改变。我是认为C++是相当低阶的语言,所以有很多伸缩性而且有效率。
    至于工具的选择,只要编程员熟悉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