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舊文新貼後感

兩日前的發現, 做成昨日很大的回響, 事件得到關注, Admin 又會修復漏洞, 今日想自我反省一番!


回顧事件的經過, 起初發現舊文章會加入排行榜的心情是覺得不公平, 所以把事情揭發出來. 一來可以讓知道這個漏洞的人, 無法繼續欺騙, 二來可以讓一些不知道是漏洞的人, 無意但是利用了, 三來可以讓一些完全不知道的人知道, 四來可以讓 Admin 修正這個漏洞.

然後有 jovi 的請勿進行欺騙加入, 令到更多人知道事件, 我覺得好開心, 因為我知道問題很快可以得到解決.

但當我 入了網誌排名第六 , 我就覺得事件玩大了, 體會了排名不是甚麼重要, 我為何這樣執著呢?

不錯, 排名會增加短暫的人流, 但正如諾韻契約中的信任所說, 最後只會失出信任, 得不賞失.

想深一層, 自己寫BLOG的目的, 是為了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自己Blog 的主題是談論創業, 不是任何人都有興趣的題目, 就算吸引了很多人來看, 也沒有作用吧.

其實我應該把 "心" 放在寫多些好文章, 或開發多些可幫到Blogger的免費軟件, 這樣仲實際吧!

8 則留言:

  1. 你很有心啊, 你指出了技術漏洞是好的, 因為漏洞未必需要技術性的修補, 只要大家不去利用便可以了! 大家明知有漏洞卻不去利用, 不是更感人嗎? ^^
    正如啊, 我們都懂得一些偷竊的技巧, 但我們都不會去偷竊啊!
    我要謝謝你才真啊! 真的! 如果沒有你的技術知識, 我們也不會知道更多, 認識了另一些範疇裏的高手, 心裏很是高興呢!
    要繼續快快樂樂地blog啊!
    p.s. 我會在我的文中加添你這篇在相關文章裡^^

    回覆刪除
  2. 這是從草飛那兒抄過來的sinablog admin 回應:
    MySinaBlog Admin : 大家好,我們也注意到這個問題的存在。現時的想法是: 1. 用戶在發表文章時可以自由選擇任何發表時間。 2. 當文章發表後,用戶如果想更改日期,就只能更改到一個較早的日期,不能較後。所以如果用戶想調後日期,唯一方法就是選擇發一遍新文。大家覺得這個方法如何?
    這是我的回應:
    讚成!!!!!!! 好!!!!!!! 這樣, 想搬blog來新浪的新朋友便可以將舊文慢慢依照原本文章的寫作日期而補貼, 但又加強了一般管理!!! 10個讚!!! 唔係.....100個讚!!
    這樣好的admin, 大家一定要珍惜啊!!

    回覆刪除
  3. 2. 當文章發表後,用戶如果想更改日期,就只能更改到一個較早的日期,不能較後。所以如果用戶想調後日期,唯一方法就是選擇發一遍新文。大家覺得這個方法如何?
    「不可調後」這點,我反對~
    翻用舊文並不是為了曝光率
    而是讓較新認識的網友看~
    CO2

    回覆刪除
  4. 事件玩大了?也許是我不好罷!
    然而,世事有黑有白更有灰,
    既是憑心而為,又何需多所思慮?
    許多的事,甚至是得不著答案的!
    提出問題不是罪!
    小的向來都很會得罪人的,若累及 閣下,懇請見諒!

    回覆刪除
  5. 有程式高手在這裡,對我們用家和鴨麵都是好事啊。有很多時我們怨這怨那,因為唔知技術問題,以為好容易。

    回覆刪除
  6. 我相信你不是有心的, 可以諒解. 但如果有網友經常用這個方法去推介自己的文章, 就該檢討下, 不要為一己的方便而影響其他人.
    有時, 有些本是無形rule, 要大家自律便行, 但是當無rule過份被破壞時, 為保公平公正, 才實行死硬rule. 相信sina admin 權衡輕重之後才下這個決定.
    如網友所言, 想新網友認識看自己的舊文或重點文章, 可以用"置頂文章"的功能, 又或者將文章link在sidebar裡自我推介一翻亦可, 不必將日期更改.
    如果想人留意自己的blog , 最好還是用心多發文和多看多留言, 那麼人流自然多.
    奀ti如有得罪..請多多包涵.

    回覆刪除
  7. 要等很久呢,給點耐性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