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和一間軟件推廣公司合作

因為一個伙伴的原因,結識另外一位從事軟件推廣和銷售的大公司(以下簡稱A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公司,香港有兩個辦公室,員工有50人,大部份都是從事設計推廣和銷售.

A公司缺乏的是軟件,而我缺乏的是他們的銷售網絡,所以兩者應該可以好好合作發展.

伙伴找我談,原先是以MemDB名義去推,但這對A公司不公平,因為花錢去推MemDB品牌,對他們沒有好處,所以最終是OEM系統給他們,由A公司建立一個新品牌推銷.

A公司想要的是MemDB現成的所有系統,但一開始我不想有太複雜的條款,所以建議由簡單的支票列印系統開始,成功後才推廣會計零售等系統.

A公司想改善介面設計,去年已開發了另一個版本(支票列印系統香港版),但還是覺得不專業,由他們的設計師設計了一些介面圖,但是用photoshop設計出來,要加入系統不是這麼容易.

如何解決呢? 一是我聘請系統介面設計師,一是由A公司的設計師和我配合.不過懂得圖面設計者很多,要設計系統介面,就需要一些有programming技術的人才,這個比較難找.

大家的目標是發展軟件王國,由我開發軟件,他們去推銷,賺回錢來支持開發團隊發展,這是MemDB現時的發展方向,不過當中有很多問題要克服,有人願意加入我們嗎?

6 則留言:

  1. 你要甚麼技術與經驗的人??

    回覆刪除
  2. 我是一位經驗尚淺嘅新仔,以前做過embedded windows 嘅ui improvment,你有什麼條件呢?

    回覆刪除
  3. semi :
    你要甚麼技術與經驗的人??
    當然是能設計出專業系統介面.

    回覆刪除
  4. Jay :
    我是一位經驗尚淺嘅新仔,以前做過embedded windows 嘅ui improvment,你有什麼條件呢?
    有心在設計系統GUI上發展嗎?

    回覆刪除
  5. 雖算不上是富有經驗,但個人來說對於設計及編寫介面有興趣及較為易上手。若果可以先以FREELACE形式嘗試,小弟是滿有興趣的!

    回覆刪除
  6. Jay :
    雖算不上是富有經驗,但個人來說對於設計及編寫介面有興趣及較為易上手。若果可以先以FREELACE形式嘗試,小弟是滿有興趣的!
    能否用borland C++設計些介面看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