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快速處理客戶投訴

今個星期六下午,在我和家人共進午餐的時候,電話響起,是來自伙伴的一位客戶,之前也打來投訴伙伴服務有問題,我估到今次也應該是相關問題,但在外午餐中,不便相談,所以要求客戶辦公室時間打來.

每個星期六和日,無論如何忙碌,都想留下時間給家人.和太太交代了事件,覺得應該即時處理客戶的投訴,所以也急忙回家(辦公室),致電給客戶了解問題.

我細心地聆聽客戶的投訴,客戶和伙伴在一些問題上有些爭議,客戶是我推薦給伙伴,所以我是有責任去解決,也答應他即時解決問題,來回兩個電話,處理了問題.

在IT服務業做了快十年了,最初也是不懂如何處理客戶投訴,現在進步了很多,懂得收起IT人的執著,去了解客戶真正的訴求,快速處理客戶的投訴.在未來日子會和更多伙伴合作,相信也要處理很多類似人與人相處的問題.

3 則留言:

  1. 对呀!
    程式员常常对客户的过分要求感到不可理喻,
    但却没想过客户使用他们的软件是为了减轻问题,
    而不是制造问题。

    回覆刪除
  2. 說得對. 客戶的要求對做System development的人來說往往覺得不可思議. 但我會想. 正因為他們不懂才會這樣說. 若他們都懂得的話. 他們就不是向你要求而自己動手做了. 到時我們還有飯吃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何處理客訴公文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