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快速解決問題的優勢

昨天有個試用管理費收費系統的客戶來電,她發現系統有個問題,令到資料庫出現問題,我請她把資料庫電郵給我,五分鐘內就把系統和資料庫修正了.

她感到很驚奇,為何可以這麼快解決問題?我答她,因為系統是我開發的.

之前有個客戶要求我在零售系統改些功能,我告訴他一天可完成,他也不相信,我告訴他因為系統是由我寫的,所以他講出要求,我可以估計到所需要的時間.他亦不相信,告訴我他之前接觸過一些軟件公司,都話自已開發,但要他們做些修改,就要一星期,或一個月.

我解釋說,市面上一些軟件公司,可能因為軟件的開發者已離職,或者一個軟件由多人開發,你要作些修改,或發現問題要修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MemDB現時的所有軟件,都只有一個開發者,那就是我.雖然一些開發很久的軟件,我也要花時間去了解,但相信比那些找不到原作者,或多人開發的軟件公司,能更快速地回應客戶,這也是MemDB的一個優勢.

2 則留言:

  1. 咁好不幸, 如果一個開發既人大吉利事...又話者座緊監,失蹤等.... 咁就變成一個缺點了,

    回覆刪除
  2. sky :
    咁好不幸, 如果一個開發既人大吉利事...又話者座緊監,失蹤等.... 咁就變成一個缺點了,
    不如想一想, 以上發生的機會, 比起一間軟件公司結業, 那個機會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