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一小步的心法

創業時,發展方向是為客戶度身編寫程式, 當時很多人看不好這市場,覺得這市場很難發展.

記得當時創作會計系統時,有人問我市面上有這麼多會計系統,很難發展,為何要花時間去寫另一套呢?

到現在創作紙牌遊戲股票大亨,又有人問我,這類的紙牌遊戲很多,市場空間細,發展困難,為何要花時間去創作呢?

我答,很簡單,我想創作多一個產品.那些成日覺得難發展的人,到現在一個產品都不能完成,大家覺得那一種人比較容易成功呢?

現在和兒子玩遊戲,試新東西,他總會覺得很難,我會鼓勵他,開始時不必要做出完美的作品來,只要一步步由簡單的東西做起,總有一天能創作出好東西來.總好過你停下來說難.

記得有一次和他講一本故事書,兩隻小雞回家,弟弟行倦了,停一來向哥哥說不能再走了,哥哥就教他一小步的心法,弟弟一邊行,一邊唸:一小步,一小步,一小步... 最終也回家了.

3 則留言:

  1. 非常同意:
    心態上只要覺得難的話,任何事情都會真的變得很難。

    回覆刪除
  2. 對啊, 一小步, 總好過什麼也不做, 加油啊!

    回覆刪除
  3. 富爸爸 :
    對啊, 一小步, 總好過什麼也不做, 加油啊!
    這一小步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難行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