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國王的新衣和雷曼兄弟

昨晚聽媽媽向兒子講“國王的新衣”故事,兩個騙子裝成很高深的織布匠去見國王,說他們能織出世界上誰也沒見過的一種布.在聽的過程,我在思考現實有沒有例子教他呢? 想起了雷曼兄弟!

為何想到雷曼兄弟? 因為雷曼兄弟(和兩個騙子有關連),裝成很高深的投資者(織布匠),做了很複雜的投資商品(布),所有大銀行(大臣) 都看不懂,但又怕人們覺得他們沒有智慧,所以不敢出聲...

可惜我對雷曼兄弟事件沒有太多的研究,所以不能好好把這事件和國王的新衣連起來,給兒子一些實例.大家能把這兩件事連起來,作篇文章嗎?

4 則留言:

  1. 所以看不懂,不要怕人們覺得自己沒有智慧,而不敢出聲...不明會死咪?..我呢每事問架!問到人哋都怕了我呢!

    回覆刪除
  2. 告知你啊,我很興幸當初銀行職員向我推銷時,我冇買入,你有冇買呀?

    回覆刪除
  3. Hoi :
    告知你啊,我很興幸當初銀行職員向我推銷時,我冇買入,你有冇買呀?
    沒有,因為搞不清楚,不敢買!

    回覆刪除
  4. 雷曼兄弟是受害者 不是加害者 他們的受害是由於貪婪 雷曼兄弟倒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