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教小朋友認識股票投資

上星期五上了一間出版社,和他們討論出版股票大亨和其他合作事宜,大家覺得以書和紙牌遊戲一起出版,都幾有創意,但方向應該放在"教小朋友認識股票投資"上,令家長和小朋友會願意購買,研究和去玩.

股神巴菲特很小就懂得股票知識,但要8歲或以上的小朋友認識股票,只有理論很難深刻,通過遊戲,效果應該會較好.

但現時設計的股票大亨和真實的股票投資有很大距離,所以會改玩法,盡量模擬股票自由買賣市場,目標是要教小朋友認識股票投資,又要令遊戲好玩,都幾花心思.

自己不是股票高手和作家,有沒有股票作家有興趣一起發展這市場呢?

3 則留言:

  1. 點解唔試下係 Facebook 或者其他地方寫個online game?
    facebook 最近出左個「香港股神」,或可作參考
    http://apps.facebook.com/hkstockgod/

    回覆刪除
  2. 家儒 :
    點解唔試下係 Facebook 或者其他地方寫個online game?
    facebook 最近出左個「香港股神」,或可作參考http://apps.facebook.com/hkstockgod/
    不如你講下facebook如何推呢? 在我facebook list內, 很難找朋友喜歡創作遊戲, 所以也不能以人介紹人推出.
    要寫game? 因為設計是為card game而試, 轉為 online game會有另外玩法, 而且寫一個game要投資不少時間吧.

    回覆刪除
  3. 你是指“推廣”嗎?
    以「香港股神」為例,
    因為facebook本身有邀請朋友加入的機制,該遊戲會給予那些發出邀請的用戶一定獎勵(金錢),鼓勵用戶邀請更多人加入該遊戲。
    這種方法行之多年,亦是在facebook上制作app的最大好處:容易推廣。
    其他優點包括:
    -相對低成本
    -彈性投入,除時可以暫停投資(時間/金錢)
    -隨時更新
    -在facebook上的人群比較易接受股票game吧?
    當然,現在才轉為online可能是太遲了,我只不過提出這個可能性而已。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