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推紙牌遊戲的市場策略

上星期找了一間相熟的出版商報價,如要把股票大亨推出市場,製作成本(跟足股票大亨的包裝設計)為每套$48,即是1,000套,投資金額就要$48,000.




這個和我預計差不多,因為104張牌和紙幣的成本不輕,但這類的紙牌遊戲,賣$88一套也不容易銷售.

另外,如何賣也是一個問題,如果要經零售店賣,扣除成本,就一定蝕本.對這類的遊戲,如果沒有試玩,不明如何玩,會有客戶購買嗎?

問一問客戶,訂價多少才會購買來玩呢,相信很多客戶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免費.

對很多人聽到這答案,就會停步.但對我,就是要想辦法.客戶說得無錯,對這類新遊戲,最快讓它被市場接受和玩,就是免費送給他們,有沒有辨法呢? 可從以下方向思考:

1) 出版商能以低價或蝕本價製作嗎? 是有這可能性,只要出版商有興趣發展紙牌遊戲這個市場,在成品加入他們的宣傳,如果成功推出第一套遊戲,就能吸引更多創作人加入發展.

2) 能降低包裝成本嗎? 既然是免費,只要能玩,質量是可以降低,降低成本.

3) 能吸引贊助商嗎? 104張牌和紙幣是成本,但也可以是利潤,如下:

Picture

4) 推廣渠道,放入零售店的成本很高,但有很多活動,例如會展(如書展),攤位遊戲,可以找承辨商,把成副牌包裝成承辨商出版,送給來訪人士,這比派其他禮物好,玩家每次玩這紙牌遊戲,都能記起他們.

應該還有其他推紙牌遊戲的市場策略,只怕沒有人敢想敢做吧.

相關文章:
1) 股票大亨-玩法
2) 股票大享-拍檔玩法示範
3) 股票大享-自由買賣玩法
4) 用普通啤牌玩股票大亨
5) 買股票收股息的紙牌遊戲 
6) 股票大亨的創作過程

7 則留言:

  1. 問不玩boardgame的人,當然不行了
    遊戲的市場不能比對書本吧
    應該先試試由各大棋會及boardgame店入手.而彩色的話,$88是很便宜
    不過說實在,玩法就現在來看是比較單調,而且有機會出現死局(就是有人因為停牌而什麼也出不到)

    回覆刪除
  2. 貓眼主人 : 問不玩boardgame的人,當然不行了遊戲的市場不能比對書本吧應該先試試由各大棋會及boardgame店入手.而彩色的話,$88是很便宜不過說實在,玩法就現在來看是比較單調,而且有機會出現死局(就是有人因為停牌而什麼也出不到)
    玩法有待改進, 有discard機制, 如果真的全停牌, 玩家就玩discard吧, 這game十分鐘能完成, 玩另一回, 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回覆刪除
  3. 擺喺網上賣得唔得?ebay, yahoo,再 setup 番個網站做介紹。

    回覆刪除
  4. 市場維京人 :
    擺喺網上賣得唔得?ebay, yahoo,再 setup 番個網站做介紹。
    都是一個選擇. 發展方向還有很多吧.

    回覆刪除
  5. Enoch : 貓眼主人 : 問不玩boardgame的人,當然不行了遊戲的市場不能比對書本吧應該先試試由各大棋會及boardgame店入手.而彩色的話,$88是很便宜不過說實在,玩法就現在來看是比較單調,而且有機會出現死局(就是有人因為停牌而什麼也出不到)玩法有待改進, 有discard機制, 如果真的全停牌, 玩家就玩discard吧, 這game十分鐘能完成, 玩另一回, 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另外圖畫也有影響,加入有趣的圖,吸引力會大增

    回覆刪除
  6. 或者做個 iPhone 版本放喺 App Store 俾人 download 都得喎。

    回覆刪除
  7. 請容許我直話直說:P
    ==============================
    只以玩家角度給予意見
    我有認真看看你設計的遊戲的prototype
    個人認為..玩法實在太細...
    如function牌只有4張..
    而且需要玩家自行定義function..
    建議: 停牌,恢牌等,應該是set死的..
    (即功能已寫在卡上)
    另外, 遊戲太多機會是"賺錢",
    應該加入一些元素, 去令其他玩家"蝕錢"
    如:"負股息"? hahaha~股息好似沒有負數? but anyway, 如有"令其他玩家扣分"這種元素, 遊戲會比較有趣~
    除了"努力增強自己",
    "令對手變弱"也可以是致勝關鍵喔!!
    ==============================
    在經濟角度:
    建議: 推廣渠道試試免費給予某幾間著名cafe一副, 因為很多年青人都是經這個渠道接觸新card game...
    當然,外觀必須吸引人"拿起"而且玩法不能太複雜~~hahaha
    PS: $48 成本也..太貴吧? 流行的DEAL 好似也只售$50~60? 翻版的售$25=_=?
    PS2: 富爸爸作者也是靠一個遊戲起家的:D
    書本只是其推廣媒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