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品牌地圖

近日讀了這本書,不過在internet找不到相關介紹和封面,書主要是以品牌理念,品牌信息和品牌個性說明如何建立品牌.




創業和創立MemDB給我很多學習和嘗試的機會,近來看多了很多關於建立品牌,行銷,公司經營策略的書籍,希望從中可以得到啟發.

註冊商標,想出口號 'Memory Database Solution Provider',都能看到我在發展品牌的努力.

這本書提出了一個問題,公司是客戶導向還是產品導向呢? 我想客戶導向比較適合.我本想以技術作為品牌信息,但想深一層,客戶對使用Memory Database是否在意呢?而這技術又不是獨有,只要別人花時間研究也可以提供.

做了這行七年,我覺得客戶比較重視體貼服務,能了解他們需要,為他們解決問題.另外,我給客戶手提電話號嗎,雖然有時會是Wilson去聯絡客戶,但都會告知客戶,如有任何不滿可以直接向我反映,這種服務不是所有公司可以做到,我們能否告訴客戶這信息呢?

小公司比大公司都有其優勢,體貼和專人服務,可能是我們要強調的品牌個性吧.

5 則留言:

  1. 我也認為應以用戶為中心
    人們並不關心你使用的是甚麼技術,
    只關心你怎樣解決了他們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客戶會比較關心軟件公司整體的技術素質,包括解決問題的速度.大公司可以把部門當成小公司去運作,對其他小公司的威脅很大.不過小公司也可以將優勢合併,合作開發市場,但要處理技術上的分歧,以及自我保護這些問題.

    回覆刪除
  3. 家儒 :
    我也認為應以用戶為中心
    人們並不關心你使用的是甚麼技術,只關心你怎樣解決了他們的問題
    同意, 但我都要堅持使用memdb, 另它有些獨特性, 只是不是強調技術吧.

    回覆刪除
  4. Shirlun :
    客戶會比較關心軟件公司整體的技術素質,包括解決問題的速度.大公司可以把部門當成小公司去運作,對其他小公司的威脅很大.不過小公司也可以將優勢合併,合作開發市場,但要處理技術上的分歧,以及自我保護這些問題.
    要這班小軟件公司合作比較困難, 因為大家都有發展方向. 但我已經和其他公司合作發展, 只要大家發展的領域不同, 可以互補其短.

    回覆刪除
  5. 以客為本,謝謝分享!
    題外話 : 我在這篇(如何加入網誌聯播站)
    已留言有興趣加入網誌聯播站,麻煩 Enoch
    兄看看我的sinablog 是否夠資格加入,
    萬分感謝! 網址是 http://kint3388.mysinablog.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