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與富爸爸的對話二

上文講到富爸爸拿起我的咭片,看了一看,讀出M.E.M.D.B.五個字母,我立即說明,是Mem.D.B三個發音,是Memory Data Base的意思.


Picture

富爸爸問是否自己開的公司嗎?我向他講解了公司的SOHO經營方式和策略,主要為各行各業度身編寫系統,如咭片的另一頁:

Picture

富爸爸想了一想說,“看來你已成功由Employee轉為Self-Employee,但還不算到達Business”.

我回應“因為不能請人幫我工作?"

“這是其中一個,但不是最重要的問題.”富爸爸停了一會,再說,你公司最大問題應該是發展方向”.

我開始表示了興趣來,等了很久,都想有人能給我方向,所以很耐心地聽著.

“記得最開始時你介紹自己,是做軟件,如零售系統的”.

想了想,對呀,沒有錯!

“這代表你的發展方向了,就是做軟件".

我點了點頭.

“當時聽了都沒興趣,做這類的軟件多的是"

“到你講到Memory DataBase我才有興趣"

我想了想,這個可能是因為你有這需要吧.

“沒錯,這可能是因為我面對資料庫慢的問題,但這也導出了你公司的發展方向.”

我開始深思.

“我不明白為何你有這技術,只是去做這類人人都能做的軟件? 為何不告訴客戶M.E.M.D.B.和Mem.D.B.的分別".(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