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一個五年計劃

經過兩天的思考,從一千萬集資計劃開始,我覺得要給團隊成員和伙伴一個目標,大家才有動力去達成.以下是MemDB未來五年的計劃和發展方向.

從現在的一千萬資本(當然這個只是我claim的數目),吸引經銷商,在香港有七間分店的faiwong投資,發展套裝軟件,加強MemDB的品牌發展.

吸引在台灣有十二間分店,合作開發支援流水碼的零售系統的台灣伙伴投資,在台灣開設MemDB分行,在那裡組織一開發團隊,除了繼續流水碼零售系統的開發,經銷MemDB現有軟件,也可以發展其他系統.

另外吸引現在在台灣和澳門的伙伴投資,集資現金一千萬,一起發展一間國際級軟件公司.

有了一千萬資金,會先把MemDB模組化,做成library,提高MemDB可重用性和可讀性,更容易讓人才加入,以team發展.除了香港和台灣有開發團隊,接著就是進軍大陸市場,在那裡發展一個大團隊,開發更多軟件,銷售到世界各地,為更多客戶服務.由集資後的二千萬資本,五年內發展成一億,然後上市.

相信以上又會有人笑我在發夢,但現實告訴我們,成功就是這類有夢想的人做出來的,最少,可以給自己和團隊一個目標和發展方向,也可以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一起奮鬥和實現.

4 則留言:

  1. 我非常認同你的看法,或許你真的想通了要重新定位,我半年前也曾致電給你,跟你商討合作事宜,可惜因為你只得一人工作,你可能或許已經錯失一個合作機會!
    所以我想你要有一個機制,怎樣能把好產品容入你的產品線上,你的團隊的工作是運用你IT能力,把產品整合,形成客戶群所要的服務!
    但我又不太認同你的1%=20萬的等值,因為到底你手上產品技術能力,真的能值這個價嗎?所以,要去小心探討,產品的等值價!
    其實你現在是要找所謂天使基金,只要有能力把你產品完成生產線即可!因為你所捅有產品及源程式碼能換等值多少投資呢!
    這是一個好的討論問題吧!
    真的!成功的要點是:
    1. 把概念成形
    2. 模型變成品
    3. 成品變多生形產品
    4. 產品成服務
    5. 融合產品與服務,配合客戶群要求
    現在可否想想,你現在的產品還欠什麼樣的功能,真的在正式構成你所說的 1%=20萬,還有一段距離,因為現在已不是從前的科網概念主導時代,是實力的比併,要贏就不可以有缺口,先想清楚,若能的,我相信你的熱誠可以帶給你成功吧!
    最後,想想你現有生產線還欠什麼,可能不單是錢,或許是生意範疇,或許是技術人才,或許是更多的產品系列,或許是更多更多...吧!
    想想吧!你願意的,我們可以多些探討!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2. 謝謝, 我記得你, 希望日後可以合作呀.
    這兩天的'吹水', 得到了團員, 伙伴和網友很多意見呀, 就算失敗, 也學到很多東西, 真是很感謝支持.

    回覆刪除
  3. 好欣賞你有如此決心
    但我有個concern就係咁既經濟前景下...
    好似timing唔係咁適合

    回覆刪除
  4. 到經濟好時, 買股票又易發達, 人工又貴架嗟, 咁咪一樣係咁難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