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外幣對換店的發展

外幣對換店其實是一個很容易發展的行業,現鈔就是貨品,換來換去就能產生利潤,這行門檻不高,只要你對各國外幣有認識(有些店舖只做港幣和人民幣對換),就能進入,所以競爭很大.在這個激烈的競爭中,如何能勝出呢? 關鍵在於管理,看你如果有效地利用電腦系統提高效率和管理.




令我不解的是,大部份店舖還停留在使用普通計算機,每單對換賺多少? 一日賺多少?要計來計去,再核對幾次,每次多有點出入.

好! 用計算機或許還可以接受,但當你請人看店,問題就多了,因為每單交易都沒有記錄,員工在每單收你十幾廿元,你也不知道.

現在的外幣對換店的老闆,就是面對以上問題,他已經比別間店好,已懂得用Excel計算對換額,但Excel的系統太複雜,功能不太完善,亦有很多漏洞,可讓員工做手腳,所以請我來替他度身編寫一套.今次也順便要求影些相片,作為MemDB日後的宣傳,以下是店舖左側:

Picture

店舖位於北海街七號,就在便利店隔離,除了外幣對換業務外,店面還銷售電話卡,匯錢和手機出租,還有賣雨傘和領帶,以下是店舖右側:

Picture

因為太多業務,所以今次MemDB要解決的問題都很多,而且還是連鎖店,管理就更為複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