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與伙伴分工合作

上星期開始把介面設計工作分給Wilson,對他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而我也開始了一個新文章分類,介面設計,教加入MemDB成員設計公司使用的介面.

Wilson加入團隊接近兩年,之前主要工作是見客做示範,但接觸到很多客戶要求度身編寫,也避免不了要根據客戶要求提出解決方案,沒有介面設計工具,他只有複製舊系統的介面,或利用Power Point設計些介面為客戶做計劃書和報價.

既然不能逃避,就只能改變,要配合公司使命“替各行各業度身編寫高質素和低價格的軟件”,他也只有學好介面設計,那MemDB的工作就可以分為以下兩大部份,充分實現分工.

Wilson工作:接觸客戶,了解客戶要求,然後設計所有介面,寫成說明書,向客戶解說流程,直至客戶接受,就交給我.

我的工作:我會開發一個工具,由Wilson的介面自動產生資料庫的結構,因為MemDB的系統有一個標準,就是大部份的資料,都是由一個RecordListForm和RecordForm組成,只要Wilson根據標準設計好介面,經由這工具就能產生了基本的結構,節省很多編寫時間.然後我會根據說明書,寫好Table與Table之間的關係,就能完成系統,交給Wilson.

Wilson工作: 拿系統向客戶示範,給客戶試用,再做些調整(如果第一階段做得好,可減少日後更改),因為Wilson有接過幾個工程的經驗,所以應該很快就能上手.

有人付出了很多時間和錢去學寫程式,以為學成的證書可以升職加薪,但把一個工程交給他,又無法完成,因為從來沒有接過工程和開發一套市場願意購買的系統.實踐和經驗是很重要,我需要一些能為公司有貢獻,能增加現金流的人,肯學肯試,歡迎有興趣者加入.

4 則留言:

  1. 我沒有電腦程式的知識和經驗,可以加入嗎?

    回覆刪除
  2. 狗股小子 :
    我沒有電腦程式的知識和經驗,可以加入嗎?
    重要是加入可以提升memdb的競爭力, 在那領域你可以幫忙嗎?

    回覆刪除
  3. Enoch :
    狗股小子 :我沒有電腦程式的知識和經驗,可以加入嗎?
    重要是加入可以提升memdb的競爭力, 在那領域你可以幫忙嗎?
    我在銷售方面有一點經驗

    回覆刪除
  4. 狗股小子 :
    Enoch :狗股小子 :我沒有電腦程式的知識和經驗,可以加入嗎?
    重要是加入可以提升memdb的競爭力, 在那領域你可以幫忙嗎?
    我在銷售方面有一點經驗
    有興趣就下載memdb系統試試, 拿去銷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