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創業七年

我創立了MemDB接近七年了,由零發展到一系列系統,到現在忙到連新工程也沒有時間接,證明了我一個人發展的成功,也看到了不能擴大發展的失敗.

成功主要是因為我喜歡寫程式,喜歡解決問題,無論客戶和我面對甚麼問題,我都勇於面對,盡力解決,所以獲得很多長期客戶的支持,這點不難證明,如果我做得不好,系統問題多多,客戶faiwong也不會成為經銷商和合作伙伴吧,而且一些其他發展,也是因為幫了客戶解決問題而發展出來的.

我的客服也做得不錯,給客戶的是我直線手提電話,有幾項工程,也是因為客戶多次找到我而獲得的,我告訴客戶,如果做得不好和系統不穩定,又那敢這樣做,七百多個客戶(只計付錢購買系統的),接投訴電話都接到手軟,那有時間開發系統呢,而我的電話每日只有幾個(很多都是廣告推銷電話呢!).

只要真正地關心客戶,客戶就會介紹更多客戶,所以做到工程多到不能應付,我必須突破這個關口,才能服務更多客戶,而這個關口,是我今年要解決的重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