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文章排行榜 - 評分

讓我解釋網誌文章排行榜的評分設計.


首先, 我設計要會員把 LINK [按此為這文章評分] 放在他們的文章後面, 目的是要讓我的系統更多人知, 吸引人流到系統, 希望會有更多人使用系統. 這個是一個重要的設計, 如果沒有人用, 我付出更多的時間寫系統都是白費的 (真的要付出很多時間和心機).

另一方面, 這樣的設計對會員亦有好處, 因為系統除了給他們文章有評分的功能外, 亦同時為他們提供另一個宣傳渠道, 吸引人流到他們的網誌, 為他們的文章評分.

另外, 如果會員不把這LINK放在它們的文章內, 就不會有人可以為文章評分, 系統會自動把沒有任何人評分的文章刪除, 這樣會對願意放LINK的人公平. (如果你有放Link, 最少我會來閱讀和評分, 所以不會沒有人閱讀和評分).

希望大家可以多些替別人文章評分, 給我多些意見, 這樣是給我最好的鼓勵, 我會編寫更多功能答謝大家.

2 則留言:

  1. 為了令多些人知道你這系統,Sidebar果度可加多一個「網誌文章排行榜」的連結,希望多些人看到。
    CO2

    回覆刪除
  2. 按 "文章總數" 都已經Link去系統了. 現階段測試中和改善系統, 我只邀請朋友來試和給意見, 等到完成後, 再主動做多些宣傳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