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智能身份證的保護

近日有客戶要求度身編寫一套打卡鐘系統, 今次要求是用智能身份證, 即是員工需要插入自己的身份證作為打卡.


我聯絡了某智能身份證檢讀器公司, 才知道智能身份證是受保護, 就連讀HKID也不可以.

奇怪! 香港政府用了這麼多錢做智能身份證, 為何不能讓它廣泛使用呢? 我不是要讀裡面的保密資料, 只要HKID吧!

這個讓我想起百達通, 我只需要一個硬件, 可以讀到百達通咭的編號 (不需要有錢銀交易), 例如應用在租借管理系統上, 但市面上也無法找到這個解決方案 (除非我付費成為百達通的Developer, 或是要客戶每月給費用給百達通).

好! 智能身份證和百達通這樣保護自己, 就讓它們無法最廣泛使用, 等另一個代替品來取代它們吧.

1 則留言:

  1. 好像ecert,若加些創意,財源滾滾來,現在就無人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