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文章排行榜 - 說明

完成了第一個版本的網誌文章排行榜, 因為只用了五天編寫和測試, 所以現版本只有簡單的功能和介面, 這文章說明如果使用這些功能, 請大家幫忙試一試, 然後給我一些意見吧.


1) 介紹

這系統讓每個註冊會員只可以對別人文章評分一次. 第一個版本只用平均分來排名, 遲些會加入多個不同的排行榜.

2) 註冊

所有會員必須註冊, 才可以發表文章和對別人文章評分. 註冊方法是到 http://rank.memdb.com, 然後按 按此註冊 , 輸入資料, 然後按 [加入] 鈕就完成.

這個版本只需要輸入很基本的資料就可以註冊, 你可以自選登入編號, 這系統不限任何BSP, 例如SinaBlog, Yahoo Blog 和Blogger都可以. 在網誌URL欄, Sinablog 可以輸入e.g.,  http://enochng.mysinablog.com, Yahoo Blog 可以輸入 e.g: http://hk.myblog.yahoo.com/enochng/ 或http://hk.myblog.yahoo.com/jw!Ao21ZrmXHhg6ufgGHY4O. 至於電郵, 系統會保密, 以後用來確認身份. 這版本不做確認,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試用系統, 又不想輸入真的電郵, 可以輸入假的, 日後可以更改.

3) 發表文章

註冊後就可以發表文章, 首先你必需在你的Blog完成文章, 然後按此系統的 [發表文章], 輸入文章標題和文章URL, 例如Sinablog的文章URL為:

http://enoch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2439

Yahoo Blog的文章URL為 :

http://hk.myblog.yahoo.com/jw!Ao21ZrmXHhg6ufgGHY4O/article?mid=1

然後按 [加入] 就可以, 系統會給你一個 [按此為這文章評分] 的URL, 你只要複製它和貼上在你的文章內容內就可以, 其他會員閱讀完你的文章, 按此URL就可以為文章評分. (註: 你必須把以上URL貼上在文章內, 文章才可以被評分)

註: 最簡單的Copy&Paste是用滑鼠Highline 按此為這文章評分, 然而按 [Ctrl+C]複製, 到你的文章, 按 [Ctrl+V] 就可以貼上, 然後可以把它Center.

4) 登入和登出

系統用了Cookie 儲存你的登入資料, 所以當你登入系統, 就算關閉瀏覽器, 也不需要登入. SideBar的 "在線狀況" 依然是 "在", 直至你登出為止.

以上是網誌文章排行榜的基本功能, 日後我會加多些功能, 例如:

1)  排行榜SideBar功能
2) 網誌管理系統 - 訂閱

網誌管理功能: 評分此文 / 訂閱此文 / 更新通知

25 則留言:

  1. 很有趣啊,一試後再給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2. 點解你「網誌文章排行榜」下的文章不停咁變既??
    CO2

    回覆刪除
  3. 為何總數係6既??是手動加入嗎??
    是比較這6篇文章在你網的各自排名嗎??若我有幾百篇文章,又如何??
    CO2

    回覆刪除
  4. 是隨機random選擇三篇顯示.

    回覆刪除
  5. 二氧化碳 CO2 :
    為何總數係6既??是手動加入嗎??是比較這6篇文章在你網的各自排名嗎??若我有幾百篇文章,又如何??
    CO2
    因為我在系統加了6篇, 如果你有100 篇, 系統會random顯示3篇. 總數會顯示100篇, 如果你按它, 系統會列出這100篇.

    回覆刪除
  6. Random??
    即是和「網誌文章排行榜」無關??
    好,稍後再試下先。
    CO2

    回覆刪除
  7. 二氧化碳 CO2 :
    Random??即是和「網誌文章排行榜」無關??
    好,稍後再試下先。
    CO2
    對, 但只會顯示自己的文章, 現在我設為 random, 其實可能顯示自己最近3篇加入系統的文章會比較好.
    試用後給我意見, 我再改善吧.

    回覆刪除
  8. 不错,不错。加油。
    暂时发现两个问题。
    一、注册时,没有确定密码。如果打错,那就不能登陆了。
    二、发表的文章,不能修改。比如我的主题出现??,而我不能修改它。

    回覆刪除
  9. :
    不错,不错。加油。
    暂时发现两个问题。一、注册时,没有确定密码。如果打错,那就不能登陆了。二、发表的文章,不能修改。比如我的主题出现??,而我不能修改它。
    好, 我會改善.

    回覆刪除
  10. 加入更改和刪除文章功能, 確認密碼不加了, 忘記就電郵給我, 我幫你找.

    回覆刪除
  11. 我的主题出现??,改不到。请帮我查查,是不是maxleght的问题?

    回覆刪除
  12. 不知為何, "浅谈" 這兩個字會有問題 (應該是編碼問題", 或者你改用其他字先, 例如 "淺談" 吧. 等我看看在沒有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13. 這個市場策略不錯! 可以說是win-win stragety。
    不過排行榜對我來說已沒有多大用處,吸引力不太。我check自己的site counter,85%的訪問也是search engine而來,什麼"網站連結"或多別人的blog留言之類也是廢的。
    如果你想成功,我建議你就用這個"網誌文章排行榜"作為一個平台,發展一個search engine以外的 niche market,就係利用你的這個平台,專search blogger的文章。
    我還有其他策略,你想要可以email我: lascowan@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4. 我都在嘗試中, 現在只是一個開始, 日後會開發多些吸引人使用的功能來.
    Google 己有 Search Blog 文章功能 (只是不能 search Sinablog), 我要想多些 Google 沒有提供的功能開發會好些, 用電郵跟你討論吧.

    回覆刪除
  15. 見到以下問題:
    1.註冊時, 系統要求輸入「登入編號」, 但實質是「登入名稱」, 我相信這個 field name 要改一改
    2.登記後, 要自行加入文章和連結會很煩, 有沒有更簡便的方式將文章加入? 另外, 舊文章可否自動加入評分系統之中? (建議運用 RSS load 文章標題)

    回覆刪除
  16. :
    見到以下問題:
    1.註冊時, 系統要求輸入「登入編號」, 但實質是「登入名稱」, 我相信這個 field name 要改一改
    2.登記後, 要自行加入文章和連結會很煩, 有沒有更簡便的方式將文章加入? 另外, 舊文章可否自動加入評分系統之中? (建議運用 RSS load 文章標題)
    謝謝你的幫忙.
    1) 用編號是希望大家會輸入english, 不會輸入名稱吧.
    2) 設計是要讓會員把 HTML 貼在他們的文章內, 所以有必要要自行加入.

    回覆刪除
  17. 以行動支持,加入了
    ps.在下的blog已經轉名了,不是東山再起了:>

    回覆刪除
  18. 帕拉汀 :
    以行動支持,加入了
    ps.在下的blog已經轉名了,不是東山再起了:>
    謝謝, 希望可以給些意見, 讓我可以改善系統.

    回覆刪除
  19. 是否已登記的blog系統會自動加入它的新文?

    回覆刪除
  20. 亞占 :
    是否已登記的blog系統會自動加入它的新文?

    回覆刪除
  21. Gary :
    Thank you for your system.
    對呀, 有時間我要寫多些說明吧!
    至於 "好友新文" 功能, 你可以來我Blog, 按 按此加入為好友 加入我的Blog, 或到其他會員, 他們有新文章就會自動加入了.

    回覆刪除
  22. 为什么我进入不到注册的?

    回覆刪除
  23. littlestar07 :
    为什么我进入不到注册的?
    應該不會的, 我試過, 沒有問題.
    你試試選擇 utf8, 再試試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