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問題越逃避越麻煩

今日合作伙伴告訴我, 當零售系統的產品資料庫有20,000個資料, 系統執行很慢. 這個證明 "問題越逃避越麻煩".




這個問題在兩年前己有客戶告訴我, 問題的原因是系統要一次顯示20,000個資料, 要付出很多時間填表. 當時我花了一分鐘解決問題, 方法是只讓系統顯示一個類別的資料.

今次客戶一個類別就有20,000 資料, 就遇到相同問題了. 今次我花了十五分鐘解決問題, 方法是加入 [上頁] 和 [下頁] 鈕, 一次只顯示 100 個資料, 然後讓客戶上下看其他資料.

如果當時不是逃避問題, 就不會再遇這個問題了. 這個警惕自己, 以後遇到問題, 要想辦法把它徹底解決, 逃避不是辦法.

4 則留言:

  1. 在yahoo搜尋租借系統你的網頁排第一.

    回覆刪除
  2. Shirlun :
    在yahoo搜尋租借系統你的網頁排第一.
    是係, 市場沒有太多這類的系統.
    在google找 "會計系統", MemDB的也是排第一呀. 這些免費的search engine幫我不少.

    回覆刪除
  3. 不用付錢就能排在前面證明瀏覽人數不少.希望我們很快可以追上你.^_^

    回覆刪除